首页 移动互联

58同城姚劲波:移动互联网会持续创造更多更好的服务

凤凰科技讯 11月18日消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11月18日上午,姚劲波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的互联网青年论坛——《互联网时代青年的机遇与责任》上作主题发言,介绍了58同城的创业历程和58同城对人们生活、对商家营销方式的改变,表达了支持创业者的决心。

姚劲波

他在演讲中回顾了创业历程,谈到“感谢这个时代,没有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可能现在我还默默无闻,做不到影响这么多的人。”

同时他表示不同意昨天李彦宏说移动互联网已经过去的观点。他说,这个我有不同的意见,我认为只要中国的网民在持续的越来越多的依赖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会创造持续的更多的更好的服务,尤其在生活服务领域,我们相信今天生活服务和移动互联网和数据和智能的结合,刚刚开始。

以下是姚劲波演讲全文:

感谢主办方的邀请。我是大学还没有毕业就开始创业,当时是99年到2000年,是互联网在中国爆发的时期,我自己写了第一行代码,自己上传整个网站,当时因为互联网刚刚进入中国,绝大部分人还不知道域名是什么,更不知道域名怎么注册,怎么交易使用,我做的第一个网站是域名网,是域名交流交易注册的网站,我当时认识了中国最早做互联网的第一批人,包括蔡文胜、吴欣鸿等。从创办这个网站到这个网站变的比较火到我把它卖掉,只有几个月的时间,积累了我对互联网第一次的信心,和互联网在中国蓬勃发展的第一次的认识。

之后,我也坚信互联网当时是查询资料、看新闻、聊天、玩游戏的一个地方,我也坚信互联网应该为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服务,一个陌生人来到一个城市,他们利用互联网的工具让他们的生活更美好,11年前我创办了58同城,我当时知道这样一个服务让很多人的生活变的更简单,让很多人在城市里不用有父母和朋友,可以依赖互联网的连接让自己更好的租一个房子,找一个工作或者买卖一个二手用品,但是我没想到十年以后,到今年拥有超过两万的员工,在几百个城市提供服务,每天有数千万人使用服务解决他们的问题,我也没想到超过两百万的中小企业利用我们的平台面对移动互联网带来他们新的挑战。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最主要的驱动力,也是中国创业最容易起步的地方。我们发现很多人在面临互联网这种大变化的时候是手足无措的,我们今天给很多像搬家公司房地产经纪人等等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利用我们的工具和平台接触千万的网民,因为这些网民从依赖报纸和招牌变成更多相信移动互联网手机里的APP,他们不再认为大的品牌老的品牌是可以信任的,互联网里用户喜欢的、用户愿意传播的品牌和服务是他们更喜欢的。我们也非常感谢这个时代,没有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可能现在我还默默无闻,做不到影响这么多的人。

我们也相信年轻人会一遍一遍的改变这个世界,像我自己在过去十年改变了很多事情一样,我们58这个平台,58同城和赶集的合并,包括锤子的并购,我们推出很多产品,像58到家和转转这些新型的服务,他们让上门服务和二手交易更简单,我们也看到这些新的产品结合互联网有更高的增长,转转推出第一年,我们帮用户卖掉70亿的二手产品,成为中国人买卖二手产品最主要的平台,我们相信年轻人,我们也为年轻人提供机会,在就业和创造方面。今天58同城和赶集的合并打造了中国年轻人就业最主要的平台,每年超过三千万人在58和赶集找到工作,这些工作有可能在服务业有可能在创新公司,互联网这么大需要年轻人的企业和愿意在新型行业就业的年轻人连接在一起,让他们发挥更大的价值,让他们创造更多的改变世界的产品和服务。

同时我们也非常相信世界是变化的,我们看到昨天李彦宏说,移动互联网已经过去了,不会诞生新的创业机会,不会诞生新的独角兽,这个我有不同的意见,我认为只要中国的网民在持续的越来越多的依赖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会创造持续的更多的更好的服务,尤其在生活服务领域,我们相信今天生活服务和移动互联网和数据和智能的结合,刚刚开始,我们只是在个别的领域,比如打车、购物等个别的领域创造了一个大的机会,但是绝大部分的生活服务领域还没有完全被互联网改造。所以58集团愿意支持所有创业者在一个领域一个行业一个地区不断的改变这个世界,让这个世界更好的连接在一起,我们会持续的关注年轻人创业,投资年轻人创业,58在过去一年投资的企业是在我们同等规模公司里是最多的,我们坚信年轻人,我们坚信中国的变化,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对生活服务领域的改造刚刚开始。所以让所有的年轻人我们一起来努力,我们用五年用十年五十年让这个世界变的更加的美好,谢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