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acebook宣布将回购60亿美元股票 明年第一季度生效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今天宣布它正在授权一个6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将于明年第一季度生效。

Facebook在其最近一次盈利电话会议中表示,由于公司广告业务已经达到最大负载,因此其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所以公司目前的处境就是找到其他方法来为投资者创造价值,而不仅仅是通过扩大用户量来提高广告收入。

扎克伯格

对于Facebook来说,保持对公司的控制似乎并不是一个问题。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发行了一个新类别的股票,本质上是使马克•扎克伯格能够对公司保持控制,这意味着Facebook基本上可以继续进行长期的投资项目,而这对行业观察者和投资者来说是不好的消息。然而,股票回购有助于减少流通股的总量。

公司可能出于多种原因授权股票回购。一方面,它代表了公司为股东带来收益的机会(公司可以发红利),这可能会激励公司做一些事情,以便与华尔街建立良好关系。近期的回购可以使Facebook保持压力,同时投资较长期的项目,例如增加对其他平台的投资(如Instagram和WhatsApp)或者投资虚拟现实项目。

事实上,Facebook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对此作了说明:

“回购股票的时间和实际数量将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价格,一般业务和市场条件,以及另类投资机会,”Facebook在其备案中表示:“该计划将按照公司优先投资的资本配置策略执行,以达到长期发展的目的。”

在某些情况下,股票回购甚至可能是来自投资者的压力。例如,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在2013年左右迫使苹果回购更多的股票,努力为股东创造价值。尽管Facebook股票同比增长了约9%,但没有达到过去疯狂增长的水平(在过去两年中,Facebook股票增长了近60%)。

Facebook目前有260亿美元存放在银行,投资者可能对公司的这种现金使用方法不满,尽管公司在研发方面投资巨大。这对苹果来说也是一个难题,其存放在银行的现金超过2000亿美元。

在最近的营收报告披露后,Facebook的股价下跌,Facebook认为这是一个一石两鸟的好机会,可以以更低的价格收购股票。而在股票回购计划发布后,Facebook股票上涨了约2%。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