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金山软件第三季度营收22.27亿元 净利同比增198%

新浪科技讯 11月21日上午消息,金山软件有限公司(03888.HK)发布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其收益约22.27亿元,同比增长48%;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约1.42亿元,同比增长198%。

在收益中,猎豹移动贡献最多,占比达50%。网络游戏和云服务、办公软件及其他业务产生的收益分别占金山软件第三季度收益总额的35%和15%。具体金额上,来自网络游戏方面的收益约7.92亿元,来自猎豹移动方面的收益约11.04亿元,来自云服务、办公软件及其他业务方面的收益约3.31亿元。

来自猎豹移动业务的收益主要为互联网增值服务,网络营销服务,互联网安全服务以及其他产生的收益。该等收益由猎豹移动及其附属公司通过研究、开发以及运营信息安全 软件、网络浏览器、关键任务手机应用程序及运营游戏以及为合作伙伴提供全球范围的内容分销渠道产生。第三季度,此等收益较上季度增长9%,较上年同期增长12%,增长主要由于国内外广告商及直客对移动广告服务的强烈需求,通过游戏内广告形式商业化轻型休闲游戏,以及以直播产品live.me在海外市场的初始商业化。

于2016年9月猎豹移动的手机月活跃用户为612百万,环比下降2%,同比增长8%;约80%的手机月活跃用户来自海外市场,去年同期此比例约为74%。手机安装用户于2016年9月30日达到35亿,环比增长12%,同比 增长78%。

来自网络游戏业务的收益主要由运营自主研发的客户端网络游戏、手机游戏以及游戏授 权服务产生的收益组成。该等收益由金山软件集团(非猎豹移动及其附属公司)通过研究、 开发以及提供跨设备网络游戏产生。第三季度,此等收益较上季度增长了66%,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39%。环比增长主要由于手机 游戏《剑侠情缘1》的强劲表现,同比的强劲增长主要是由于新发布的手机游戏《剑侠情缘 1》的贡献以及《剑网3》在持续优化用户体验驱动下的增长。

第三季度,金山软件集团网络游戏的每日平均最高同步用户人数约为1百万人,环比上升8%,同比上升75%。环比上升主要由于9月第二款《剑侠情缘》手游的发 行,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第一款和第二款《剑侠情缘》手游的成功发布。第三季度金山软件集团网络游戏月平均付费账户为4.5百万,较上季度下降7%,较上年同期上升 36%。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剑侠情缘1》手游随着生命周期的自然衰减,同比上升主要是由于第一款和第二款《剑侠情缘》手游的发布。

来自云服务、办公软件及其他业务线的收益由所有其他的业务收益组成,包括云存储及云计算,办公应用软件,词典服务等。第三季度,此等收益较上季度增长21%,较上年同期增长77%。环比增长主要由于金山云随着用户使用需求增长而增加的收入贡献,特别是来自手机游戏和 视频领域,以及传统WPS Office销售收入的增加。同比增长主要由于随着用户使用 需求以及用户基础的增长而带来的云存储和云计算业务的收入增长。

金山软件的收益成本在第三季度大幅增长113%,主要由于《剑侠情缘1》手游的分成费增长,猎豹移动内容产品的投入扩大,以及随着云服务使用量和猎豹移动流量增长而增长的带宽成本和互联网数据中心成本

第三季度,金山软件亏损净额为人民币1.17亿元,亏损主要是由于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世纪互联)于本季度的市场价值持续下跌而 计提的投资减值拨备所致。

于报告期末,金山软件集团资金状况强劲。于2016年9月30日,集团主要的财务资源以受限资金、抵押存款和现金及银行存款形式持有,分别为人民币91.4百万元,人民币66.8百万元和人民币89.39亿元,总计占集团总资产的56%。于2016年9月30日,集团的资产负债率(即总负债除以总资产)为42%,而2015年12月31日为36%。

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认为对金山软件第三季度各重点业务均表现良好,表示“我们全力专注于移动化、全球化以及全面投入云业务战略并且积极应对各种挑战。”(李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