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要求富士康及和硕联合探索在美生产iPhone可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苹果公司已经要求富士康及和硕联合这两大代工厂商展开调查,寻找将iPhone组装供应链转移到美国的方法。

在今天,所有iPhone以及苹果公司的几乎所有产品都是在中国代工生产和组装的。《日经新闻》报道称,富士康正在积极研究在美国生产iPhone的方法,但和硕联合则已出于成本考虑而拒绝了苹果公司的要求。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国本土生产iPhone意味着成本将“提高一倍以上”。

过去几年时间里,苹果公司已经因其对中国代工生产的依赖性而受到了一些批评,但最近这个问题成为了备受瞩目的焦点,原因是美国当选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声称他将强迫苹果公司在美国生产其“电脑及其他产品”。

跟特朗普的很多政策一样,他在正式上台以后将在多大程度上真正实施这些政策尚属未知,但苹果公司仍旧因此而面临着供应链不确定性。报道称,苹果公司供应链内部的消息人士认为,特朗普将要求苹果公司在美国国内生产一定比例的iPhone。无论事实到底如何,苹果公司探索在美国本土生产iPhone的可能性以做好相应准备总是有好处的。

报道并未提到苹果公司、富士康或和硕联合是否已有任何计划以启动美国制造活动。虽然富士康正在进行相关研究,但能否实际应用也还不清楚。报道称,富士康董事长对将苹果公司产品的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到美国的想法不是很热心。

从苹果公司的角度来看,如果没有财务上的理由,那么该公司是不太可能想要将iPhone生产转移到美国本土的。假如特朗普政府决定对该公司的进口产品征收重税,那么苹果公司在美国制造iPhone的整体成本就可能变低,从而吸收变高后的生产成本。(唐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