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兴乌镇展示NB-IoT端到端业务:智能停车+五水共治

凤凰科技讯 11月17日消息,在第三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兴通讯与浙江移动合作,展示了智能停车和“五水共治”水质监测业务。

2016年10月24日,浙江移动联合中兴通讯成功开通、演示了智能停车和“五水共治”水质监测业务,成为国内率先遵循3GPP标准的NB-IoT业务案例。

智能停车

“智能停车”采用地埋式车检测,通过对周围磁场变化值的监测来获取车位占用情况,通过NB-IoT网络将相关数据传送至管理平台,帮助车主快速泊车、寻车、支持APP支付、微信支付、现场支付等多种缴费手段。

它具备使用简单、运维方便等特点,节省管理成本、增加运营企业收入,实现城市道路停车的智能化和科学化,从而改善城市交通拥堵和大气污染。

除了智能停车,浙江移动还与中兴通讯在乌镇联合开展的“智能水监测”试点,在更广水源部署采集点,信息的监测、处理和分析更加智能,并可与政府部门“五水共治”平台对接实现应急联动。 

智能终端内置各类水参数采集传感器、NB-IoT芯片和通讯模块。水检测浮标对周围水质变化值进行检测并采集数据情况,通过NB-IoT网络将水质参数信息传送至物联网云平台,真实系统查看各种检测到的指标,全面实时感知各地水源的水质、水位、流量等信息,做到及时预警、调度,实现水环境管理的智能化和科学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