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多款APP接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二期

11月16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二期上线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支付宝、一点资讯、360手机卫士、滴滴出行等新媒体和移动应用共同为平台提供更加广泛的信息发布通道。

黄晓明和李咏被聘任为“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

据介绍,平台可协助各地公安机关打拐民警即时发布各地儿童失踪信息,并自动推送到相关新媒体和失踪地周边一定范围内相关人群,让更多群众准确获取相关信息,提供失踪儿童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拐卖案件,尽快找回失踪儿童。

今后,儿童失踪信息经警方确认后,在第一时间通过“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一点资讯等新媒体平台和高德地图等移动应用对公众发布。同时通过相应渠道自动推送到儿童失踪地周边的相关人群,让更多群众及时从官方渠道获取准确信息,协助公安机关快速侦破拐卖案件,尽快找回失踪儿童,形成群防群治、全民反拐的良好局面。

科技边角料发现,作为平台新媒体支持方,一点资讯在接入公安部真实的儿童走失信息后,将基于自身2.9亿海量用户群体,通过大数据分析和算法推荐技术,综合衡量儿童走失时间、地域,提供基于精准本地地域弹窗推送,保证相应覆盖区域内的一点资讯用户可以及时接收并了解失联儿童照片、年龄、身高等详细信息。同时,一点资讯专门为“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开通了官方一点号,形成一系列传播组合拳,有效帮助平台在全民联动寻找失联儿童的社会责任中发挥重要作用。

具体而言,一点资讯将为“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提供以下几方面支持:

1. 精准本地弹窗推送:基于一点资讯精准的本地地域弹窗技术,可以将失踪儿童信息根据时间、地域等维度定位精确推送至走失地点相关的区、县、市等各个范围的一点用户,大大提高儿童寻回几率。

2. 海量本地频道推荐:一点资讯有超过300万个个性化订阅频道。其中,海量精确到县、区一级的聚合资讯频道也将在帮助寻回走失儿童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除了基于精准用户的弹窗推送,亦有可以保证丢失信息在最精确的本地频道推荐,以失踪儿童信息的高曝光频率、曝光量级,全力支持失踪儿童寻回工作。

3. 平台入驻一点号:“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正式入驻一点资讯平台“一点号”。用户只需一键订阅,即可快速接收并了解走失儿童信息,寻人不再仅仅依靠有限的人力物力,而是让整个社会联动起来,助走失儿童家庭早日实现“团圆梦”。

4. 2.9亿用户平台分发:目前,一点资讯总用户量已达到2.9亿,日活跃用户4800万,月活跃用户1.5亿。庞大且分布广泛的用户群体能够保证失踪儿童信息的充分接收,利用海量用户的眼睛帮助失联儿童家庭寻找挚爱的宝贝。

5. 404页面展示:除了以上合作,一点资讯还将在无法正常提供信息的404页面中对走失儿童信息进行展示,在平台上形成传播组合拳。

今年5月15日,公安部上线启动了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建立了儿童失踪信息发布的官方渠道。对于广大群众反映的儿童失踪线索,平台第一时间部署涉案地打拐民警进行即时核查,确属失踪的,积极督促涉案地公安机关尽快找回儿童;失踪儿童已找回的,将失踪原因及找回情况及时反馈;属于谣言的,通过平台及时辟谣。

据了解,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平台一期上线6个月以来,共发布失踪儿童信息286条,找回儿童260名,找回儿童比例达到90.91 %,其中解救被拐卖儿童18名、离家出走儿童 152名、迷路走失儿童27名、不幸溺亡儿童32名、不幸遇害儿童20名、其他原因(如绑架、家庭矛盾)儿童11名,取得显著成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