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通用电气收购两家创企以壮大数字业务

网易科技讯11月1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本周二,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表示将收购两家初创科技公司,并为其数字业务揭晓几位新客户。通用电气集团正在用一系列举动向投资者证明其机械硬件和互联网软件双举并重的发展模式。

GE表示已经收购了加州伯克利的机器学习公司Wise.io和Bit Stew Systyms 。这两家公司的技术可以为工业应用提供海量数据的“摄取”(ingestion)。具体的交易条款并未披露。两笔交易将为GE带来120名新员工,并为GE发展数字业务带来助益。“通用电气数字部门” (GE Digital)是总部位于加州圣拉蒙的软件业务部门,公司官员表示该部门今年将产生价值70亿美元的订单。

在此之前,GE曾表示将以9.15亿美元收购ServiceMax,后者是一家为库存管理和人力调度开发应用程序的加州企业。GE曾通过其风险投资机构向ServiceMax进行投资,后者当时集资超过2亿美元。

GE首席数字官兼首席数据官Bill Ruh表示,收购将帮助GE打造Predix平台。Predix是一个软件平台,能够帮助像GE和航空企业这样的大公司进行客户资料收集和数据分析,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设备并提高效率。

Bit Stew 曾于去年五月份融资172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GE、思科,此外还有BDC Capital 和Yaletown Ventures 。Bit Stew 的技术致力于实现来自不同操作系统的数据的统一。Wise.io 由几位数据科学家在2012年建立,投资方包括Voyager Capital 。

GE 试图向客户证明,通过软件对机器运行状况进行分析和预判,能够得到更长的寿命。

GE Digital 今年预期收入将达60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0%。GE预计今年年底将有2万名开发者参与到Predix 平台的开发中来。

美国爱克斯龙(Exelon)电力公司是 GE 软件的新客户。爱克斯龙将使用 Predix 软件来管理其全线的发电厂运作。

GE 希望在2020年实现150亿美元的软件销售额。这其中大约一半将来自面向电力产业的销售,发电行业在重重压力下亟须新的方式来提高生产效率。

undefined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