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英特尔投资2.5亿美元进军自动驾驶市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处在转型期的英特尔最近业务相当繁忙,除了要稳住自己在芯片行业的固有优势,它们还频繁跨界,试图在VR、无人机等领域找到新的突破口,现在英特尔又要瞄准自动驾驶汽车了。

英特尔又看上了自动驾驶市场

本周二,英特尔CEO布莱恩·克兰尼克(Brian Krzanich)在洛杉矶车展上表示,公司旗下的投资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投入2.5亿美元“将全自动驾驶变成现实。”

具体来说,英特尔将主要关注交通运输领域的物联网创新,在提升安全和效率的同时,降低成本和风险。同时,英特尔还会利用手上的数据技术让自动驾驶变得更加可靠。

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成了全球各大科技公司追逐的新增长点,对英特尔来说,能让汽车变得更聪明可以为其开拓更多新用户。

作为特斯拉的芯片供应商,英伟达就受益颇多,而高通为了在自动驾驶领域布局,也刚刚花390亿美元收购了汽车芯片供应商恩智浦(NXP)。如果英特尔再错过这一市场,恐怕下场比错过智能手机市场还要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特尔现在已经有测试车队上路了,眼下该车队共有30辆测试车,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至49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