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联想登印度《福布斯》封面 成印度最大中国手机厂商

 

又传好消息了!最近一期的印度《福布斯》杂志,以《联想印度: 睿智的挑战者》为题,对联想印度手机业务做了封面报道,阐述联想在印度手机市场以双品牌策略、电商优先策略及4G产品策略联合出击,不仅实现了营收翻番,还取得了印度手机第二大品牌的好成绩,以下为此文节选。

QQ图片20161111164157

《福布斯》印度主编苏拉维·马宗达(SOURAV MAJUMDAR)在其编者按中写道:联想的印度战略主要取决于以下几个关键要素:

首先,鉴于印度市场的规模和动态,联想品牌(包括摩托罗拉品牌)给予了印度这个有望于2017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国家同等的重视,这也是极为少见的。 其次,联想对在线销售这个既能制造声势又能省时省力的渠道也给予了极大的重视。 第三,联想很早就开始在设备上运用4G技术,这一战略效果已经开始显现。与上一财年相比,2016财年联想在印度的营业额几乎实现了翻番。不止于此,联想全球管理层现在正致力于让其印度营业额在2019财年增长三倍,达到60亿美元。

联想是一家中国消费类科技公司,主要从事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及存储器设备生产,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对于联想而言,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无疑为其打开了又一片晴空。

联想集团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强劲表现得益于当地管理层实施的独特的运营策略。这一策略的基本原理是双品牌策略,即对联想及摩托罗拉两个品牌均衡发力(联想于2014年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业务)。

在我们详细讨论印度这一策略前,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这一策略为联想所带来的战果。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2016年4月到6月这一季度,联想(包括摩托罗拉)获取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7.7%的份额,出货量高达211万部,已迅速发展成为印度第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2016财年第二季度联想的出货量环比增长10.3%,从出货金额来看,联想凭借9.1%的份额,成为印度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作为科技巨头联想集团的分支机构之一,印度联想的财务表现骄人。2016财年,公司的营业额为1059.2亿卢比(约157亿美元),相比2015财年的569.5亿卢比(约86亿美元)翻了一番。2015财年数据表明,联想印度子公司净利润达26.7千万卢比(约4千万美元)。

QQ图片20161111164204

IDC公司亚太地区客户设备群研究经理Kiranjeet Kaur评论道:“联想过去几年在印度市场都保持了增长的势头,联想的两个品牌——联想及摩托罗拉的线上渠道销售业绩增长迅猛。”

我们可以根据联想全球管理层发布的公告得知,联想将继续加速扩展印度市场的业务。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2015年的11月的一次采访中透露,希望截至2019财年,印度联想的营收能够突破60亿美元,实现三倍增长。而以联想目前在印度的增长速度来看,这一目标有望实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