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回应欧盟指控:有iOS竞争 Android怎么算垄断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法律总顾问肯特·沃克(Kent Walker)周四反驳欧盟反垄断指控称,Android系统加强了市场竞争,而非伤害竞争。欧盟指控谷歌利用Android的主导地位打压对手。

沃克在谷歌博客上作出了这一表态。一周前,谷歌正式反驳了欧盟的另外两项指控。欧盟还指控谷歌不公平地推广自家购物服务,并在网络搜索广告中打压对手。

在这三项指控中,Android案对谷歌的打击可能最大。甲骨文律师在1月份对美国法院表示,自从2008年发布以来,Android系统已经为谷歌创造了大约310亿美元收入,220亿美元利润。欧盟委员会称,Android在欧洲市场的份额超过90%。

沃克称,欧盟委员会完全搞错了整桩案件,忽视了苹果与谷歌的激烈竞争,应用开发商的要求以及修改版Android的危害。

“今天我们作出的回应将展现出Android是如何谨慎地平衡用户、开发者、硬件制造商以及移动网络运营商之间的利益。Android没有伤害竞争,而是加强了竞争,”他表示。

沃克称,欧盟竞争事务监管部门曲解了这桩案件,因为他们没有看到Android还有苹果iOS这一对手。“忽视了谷歌与苹果的竞争就是无视当今智能机市场竞争格局的基本特征,”他表示。

谷歌称,公司在Android系统中预装部分应用和产品是为了免费提供这些服务,而不是提前收取授权费。不过,这一作法曾经让微软成为欧盟调查的目标,并最终被罚款数百万欧元。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里卡多·卡多索(Ricardo Cardoso)证实,他们已经收到了谷歌对于Android反垄断指控的回应。

游说组织FairSearch对谷歌的这一争辩进行了反驳,该组织成员包括美国旅游网站Expedia和TripAdvisor。“真相是,Android现在是一个封闭的系统,任何与此相反的主张都是虚伪的。对于违反谷歌Android一致性原则的厂商,谷歌实施了严厉处罚,”FairSearch律师托马斯·维尼耶(Thomas Vinje)在一份声明中称。

控罪书显示,如果最终认定谷歌违反欧盟规定,欧盟委员会将对其实施巨额罚款。每桩案件的罚款金额可能达到74亿美元,或者谷歌全球营业额的1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