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走过路过不容错过 知识工作者必备的双十一投资清单

 

【TechWeb报道】提起双十一,你联想到什么?是满屏限时秒杀的日用品,最新发布的iPhone7,还是一双期待已久的高跟鞋?但当你的购物车已经满载,是否依然还觉得少了些什么?每年双十一,我们都疯狂购物并美其名曰“乐于投资”,想要通过购买心仪的商品改头换面,然而,外在的修饰让人光鲜靓丽,却不能弥补心中不时的空洞。外在生活需要投资,内在更需要。此时此刻,也许你缺少的是一款作为知识工作者必备的神器,一款知识型工具。

提到知识工作者,有人可能会反驳说,我不是。

先别急着跟知识工作者划清界限,大众普遍意义上理解的知识工作者,也许只是职业定位,然而我们也可以从行为定位来定义知识工作者。职业定位恰如人们通常的认知,以职业来定义人,老师,教授,程序员,设计师,这些都是我们在思维定势下定义的知识工作者。行为定位则是以人的行为来判断。我们认为,知识工作者是具有相应技术知识应用行为的人,哪怕是求知若渴的学生,勤于学习的手艺人, 研究菜谱的家庭主妇,都可以是知识工作者。管理学大师德鲁克曾说过,“知识工作者”是指自身具备较强的学习知识和创新知识的能力,又能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提高工作效率的人。因此,我们更愿意相信,有知识运用行为的人,就是知识工作者。

无论是有形的知识产品,还是无形的知识服务,越来越多的人作为知识工作者,开始愿意为知识型产品付费。作为一种自觉追求,我们的消费模式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提升自我,学习并分享知识,提高工作生活效率,成为了知识工作者更愿意为知识型工具付费的理由。

以下列出的工具就是知识工作者学习并创造,提高工作率的知识型工具,这些工具你使用过吗?

1.知乎

看似普通的人,却可以从自己独特的角度、经验、见解,成为价值的创造者。互联网信息爆炸,知乎则以适宜的频次推送高质内容,供应神级吐槽及深夜食堂,一针见血为你充电。知乎更推出知乎live,一款付费实时问答互动产品。

1

 

2. 印象笔记(Evernote)

一款简单实用的笔记软件,它具有强大的跨平台能力,无论何时何地,帮你随时记录、拍摄照片、创建待办事项、录制语音备忘等,更重要的是它强大的搜索能力和关联系统。如果你需要随手列一张采购清单,即时上传一段文字或录音,或是想知道新买的高跟鞋应该搭配衣橱里的哪条礼服,大象都会帮你做到,因为“大象不会忘记”。

2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