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雅虎出售疑再生变:承认部分高管知晓黑客

据国外媒体The Verge报道,近日雅虎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新文件,文件中承认两年前发生黑客事件,部分高管是知晓这一情况的。这样的事实或许会给Verizon收购雅虎蒙上一层阴影,因为在此之前,Verizon的高管并不知晓有关黑客的问题。

雅虎出售疑再生变:承认部分高管知晓黑客

雅虎出售疑再生变:承认部分高管知晓黑客(图片来自于cnbeta)

目前雅虎董事会的一个独立委员会已经开始启动调查程序,并对雅虎公司在2014年对黑客攻击的知情情况进行调查,因为雅虎此前曾信誓旦旦的表示,他们是自从2016年8月份才首次发现黑客问题的,但实际状况显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轻松。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攻击的复杂性”,雅虎最初并不完全了解所发生的一切。当聘请外部专家对另外一起攻击进行调查时,雅虎对黑客攻击就有更多了解了。

此前,Verizon总法律顾问克雷格·西里曼(Craig Silliman)表示,这一数据泄露事件可以触发交易中的一项条款,允许Verizon不去完成交易。据悉,Verizon收购雅虎交易的条款显示,如果发生新事件,“可以合理地认为将对雅虎的业务、资产、财产、运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实质性的不利影响”,那么Verizon可以退出。

据了解,雅虎早前证实2014年遭受黑客攻击致使5亿账户泄露。不过一位雅虎内部人士却透露,黑客盗取雅虎用户帐号的实际数量可能远远不止5亿个,甚至可能已经超过了10亿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