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乐视刘弘:资金压力一度导致手机产能上不来

网易科技讯11月9日消息,继今日上午乐视网在北京举行乐视网投资者交流会之后,面对现场众多等待楼下媒体,乐视控股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刘弘在下午出面答问,称这次乐视业务调整并不是战略方向的调整,而是战略节奏的调整,“问题早已经发现了,只是在等调整时机”。

以下为网易科技第一时间现场发来问答内容:

一,乐视业务接下来会做出哪些方面的调整

这次我们不是战略方向的调整,而是战略节奏的调整,核心的价值观不会变。这次战略节奏的调整,早比晚好,这是我们筹备中的调整。问题我们已经发现了,只是在等调整的时机,这次带来的是组织优化、人员绩效会增强很多。另外,战略节奏的调整会带来经营策略的变化,第一阶段生态布局已经完成,以烧钱来扩张用户规模结束了。第二阶段将重视高价值用户获取,明年上市公司的利润会快速增长,而非上市公司的手机业务会实现正向现金流,不会越卖越亏。

二,除了乐视手机,乐视体育今天也被曝面临资金问题,面临资金问题的到底一共有哪几个版块?

乐视体育作为非上市公司,也在业务的培育阶段,它的发展时间仅仅才一年多,我们对乐视体育也好,还是其他做体育的公司也好,目前其实都在烧钱的阶段。

乐视影业从来没有说我们在烧钱,今年仍是盈利的。

三,面临手机换机潮,在竞争如此激烈的领域,如何让用户选择乐视手机?

我们最新款pro3在市场非常热,我们的资金压力导致手机产能一直上不来,订购用户等了一段时间,但到目前为止基本上都解决了。乐视做手机和传统手机厂商最大的区别是背后有乐视生态系统的支持,会产生非常正向的反哺作用。

四,乐视视频目前是怎么样的状况?

乐视有三种会员:全生态会员,影视会员,体育会员,全部会员加在一起有5000多万。非上市各版块处在不同阶段,相信很快我们会向大家公布具体情况。

现金流主要来自两部分,融资现金流,经营现金流。我们今年电视业务破千万台是没有太大悬念,我们有很多商业价值都还没有开发,现在开机广告每天破200万,如果开发出来,价值增长会非常快的。

乐视影业是我们一定要注入进去的,昨天晚上我们发公告可以看出来,影视现在的市场环境,结合我们自身的情况,会很顺利地并入到乐视网。具体方案随后我们会发公告。

五,有大量的战略投资者都在接触乐视子公司,现在大家对乐视业务提出最多的问题或交流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

从今天上午来看很多投资者对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非常感动。有业务伙伴自发地发力挺乐视,而且是以公司官微发出来的。大家有时会不理解为什么老贾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董事长会把自己搞得这么苦,为理想奋斗的精神在中国现在还有多少,可能大家听久了会有一种厌烦和疲怠感。老贾上午也自嘲说自己是最穷CEO。所以很多投资者认为投了乐视,自己放心,因为所有钱都用在了公司业务上,来进行美国都没有出现过的商业革命。所以上午很多投资者都表示出对乐视的信心。

六,乐视各个业务在一定程度上说,是割裂的,联动不够,那么如何“生态化反”?

乐视的生态化反现在还处于初级阶段,现在时间不够来回答。

(锡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