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acebook同意在英国暂停WhatsApp数据共享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消息,Facebook已经同意暂停使用来自旗下通信应用WhatsApp的数据向英国用户提供定向广告,此前该公司已受到警告称其如果继续采取这种业务活动,则可能面临司法行动。

对英国信息专员伊丽莎白-丹汉(Elizabeth Denham)来说,这项协议代表着一场初步胜利,她在今年早些时候对Facebook与WhatsApp之间的数据共享发起了调查,原因是其担心WhatsApp用户数据并未得到正当保护。她在周一发表声明称:“我并不认为用户获得了有关Facebook将利用其数据做些什么的足够信息,也并不认为WhatsApp在共享信息时取得了用户的有效许可。”

Facebook在2014年以2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WhatsApp,随后一直都在使用来自这项服务的用户信息来帮助该公司在旗下主社交网络上提供定向广告。Facebook尚未就此置评。

丹汉表示,她领导下的团队此前已向Facebook“明确陈述了法律”相关规定,并最终达成了这项协议。

WhatsApp用户可选择禁用该服务与Facebook之间的数据共享,但要么需要滚动浏览服务条款和协议以找到相应勾选框,要么则需要在账户设置中选择关闭数据共享功能。其中,后一种选择只有在用户开始使用该服务的头30天时间才是有效的。丹汉对此表示:“我还认为,用户应被赋予随时掌控其信息被如何使用的能力,而不是只能获得一个为期30天的‘窗口’。”

但是,这项同意“暂停”使用WhatsApp数据的协议可能只是暂时性的。

丹汉希望Facebook和WhatsApp同意更好地向用户解释其数据共享功能,并给予用户以随时控制数据共享的能力,但到目前为止这两家公司并未同意这项要求。“如果Facebook开始在未经用户有效许可的情况下使用其数据,那么我下属的办公室可能会对其采取执法行动。”丹汉说道。

就目前而言,这项协议仅覆盖英国用户,但丹汉表示她将继续就此与欧洲各国的隐私权专员进行沟通。(唐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