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深圳:顺风车也被管 每天接单不得超过3次

最近全国各地相继出台新证,约束网约车市场,而拼车/顺风车也要收紧了。

据新华社报道,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与深圳市公安局共同起草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公安局关于规范私人小客车合乘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私人小客车每天提供的合乘出行不得超过三次。

顺风车也受到管制

相比之下,目前不少地方都规定每天只能提供两次合乘出行。

《征求意见稿》明确,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为拼车、顺风车,是不以营利为目的,合乘出行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合乘者选择乘坐合乘出行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

《征求意见稿》提出,私人小客车合乘不属于道路运输经营行为,为合乘各方自愿的民事行为,相关权利、义务和责任由合乘各方自行约定并承担。

费用方面,合乘出行提供者在合乘平台提前发布出行计划及线路,并发布当次出行分摊总费用。分摊总费用按合乘里程计算,且单次里程分摊费用不得超过红色出租小汽车(可以在整个深圳市运营的出租车)里程续租价的50%。合乘平台可在合乘者分摊的总费用中提取一定比例的信息服务费。

据介绍,根据国家对私人小客车合乘的定位,按照“鼓励并规范其发展”的思路,《征求意见稿》厘清了非法营运与私人小客车合乘的界限,鼓励并规范私人小客车合乘行为,明确合乘平台提供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应遵守的规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