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电子一条街"消失后 中关村宣布引入美国企业

undefined

网易科技讯10月31日消息,美国加州亚太商会近日与北京中关村大街运营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中关村成立北京加州科技服务中心,为中美两国科技企业合作提供一站式技术支持服务。

签约仪式上,北京中关村大街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朋介绍了本次合作项目,杜朋称,在未来五年内,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北京加州科技服务中心这一核心项目。预计该中心的建立将会大幅拉动加州地区科技企业与中关村企业之间的合作往来。届时该中心将引进更多的美国集团、企业和个人来中关村设立分公司或企业。除提供高标准的办公空间外,该中心还将在市场、资源、合作伙伴、人力资源、投融资渠道等层面提供一站式技术支持服务,提高双方在经营技术交易、技术转让、技术投资等领域合作效率,为本土双创企业带来更多与海外资本接触的机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易旸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期待此次北京加州科技服务中心的建立为本土双创企业提供更加可靠的服务支持和发展环境,并进一步简化中外企业间资本与科技转化的流程,加速成果输出的效率。相信在该中心的帮助下可以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性领军企业,努力把中关村打造成全球创新创业的核心聚集区。

为助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这一功能定位的早日实现,曾经作为“电子一条街”而生的中关村大街正在向“科技风、创新路、国际范”的形象转化。在围绕商务环境、人居功能、城市风貌等层面进行全面提升的同时,更集中火力聚焦于产业升级调整、国际化等核心环节连续发力,以完成海淀创新创业空间的升级。

如今,硅谷与中关村已经成为了全球创新网络的关键节点。通过近三十年的蜕变,中关村摆脱了硅谷的影子树立起了自己的全球影响力。而作为全球创新高地的硅谷,占有了全美风险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在加州培养了大量领袖型创业企业,这些企业在近几年正陆续与中国市场进行着对接。相信在世界经济的一体化的大趋势下,北京加州科技服务中心的建立必将使东、西两个关键节点联动起来,形成辐射世界的科技新高地。(易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