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IBM CEO:明年年底前沃森AI用户将达到10亿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本周三,IBM CEO弗吉尼亚•罗曼提(Virginia Rometty)在参加WSJDLive 2016科技会议时表示,明年年底之前,沃森(Watson)AI技术将会被10亿人使用。

IBM CEO弗吉尼亚•罗曼

昨天,通用汽车与IBM达成合作,将沃森引进OnStar系统。罗曼提表示,通过类似的合作,到了明年年底将会有10亿人使用沃森。沃森是AI软件的集合体,它可以提供云计算服务,由于服务器、软件和计算服务业务已经老迈,企业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IBM认为必须制定新的战略寻求增长,沃森正是计划的一部分。

今年三季度,来自老业务的营收增长了15%,不考虑汇率变化带来的影响。IBM营收已经连续18个季度下滑,只是下滑的幅度不大,只有0.3%。

罗曼提认为战略已经正在执行,她说公司分拆了一些业务,这些业务每年带来80亿美元的营收,如果不考虑这一点,IBM减少的营收实际很少。她还说:“我们做了正确的决定,我没有什么需要道歉的。”

本周三,通用汽车推出新版OnStar系统,它引进了沃森技术,除了导航和娱乐功能,系统还可以让用户购物。新系统全称叫作OnStar Go,它可以理解用户的行为,提供个性化产品,这些产品来自合作伙伴。

IBM还宣布与企业信息服务商Slack合作,提高员工的协作程度。Slack将会利用IBM沃森Conversation来增强Slackbot的精准度和效率。沃森Conversation可以处理自然语言,Slackbot是一个客服机器人,可以帮助Slack用户解决问题。

罗曼提表示,沃森可以用在健康护理产业,IBM对这一业务尤其感兴趣。上周,IBM与Quest Diagnostics建立了合作关系,让沃森为癌症病人的肿瘤样本分析基因序列。罗曼提说,在印度,沃森服务已经给医生提供了帮助,印度的癌症专家相当稀缺。

许多人对AI引发的伦理问题、其它风险表示担忧,罗曼提表示,IBM正在与Facebook、谷歌合作,一起研究这些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