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现金储备达2376亿美元创新记录 但91%都在海外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在最新财报中披露,今年第四财季,公司现金和有价证券总额增长了61亿美元,达到2376亿美元,创下新纪录。随着苹果的利润不断积累,其现金储备的增长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

苹果现金储备庞大

然而,这些现金大部分都不在美国。苹果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91%的现金都在海外,约为2160亿美元。

多年来,苹果一直受到美国国会议员和评论家的批评,后者对于苹果将现金储存在海外的决定感到不满。他们的理由是,苹果把现金储存在海外是为了防止在转移回美国时缴税。

尽管苹果长期以来一直对避税指责予以否认,并表示公司在美国的纳税最多,但是他们也承认,公司大部分现金储存在海外。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去年接受采访时称,苹果现金储存在国际银行,他“愿意”将现金带回美国,但是美国的税制不允许他这么做。他表示,将现金带回美国会让它损失40%,这不合理。

如此庞大的现金储备也是投资者的一个担忧,后者想知道苹果何时将其中的一部分带回美国。作为回应,苹果近几年进行了股票分拆,加大派息力度,目的就是把部分现金返还给股东。

不过,庞大的现金储备也为苹果的增长提供了资金支持。苹果过去三年的研发成本已经增长一倍以上至19亿美元。苹果还实施了多笔收购交易,单是上个季度就有四笔。

但是即便进行了这些投资,苹果每个季度依旧会创造数十亿美元利润,现金储备仍在增长。不过库克周二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一直在关注收购交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