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旅信科技COO郎超:打造全球无界通信

 

【TechWeb报道】10月20日,旅信科技举办了一场以“无界通信”为主题的沟通会,公布了自己的“RoamingFree”SIM卡托管技术。在沟通会之后旅信科技COO郎超接受了媒体采访并且针对他们的技术和产品进行了更详细的介绍。

QQ图片20161026174143

提供无界通信的解决方案

在现有的移动通信领域中,用户鉴权使用SIM卡体系。SIM卡体系首先保障了用户使用的安全性,同时让用户可以自由地更换手机终端。旅信科技独创的“RoamingFree”SIM卡托管技术,能够将SIM卡与手机Modem脱离耦合。一方面SIM卡和手机可以分离;一方面可以通过App完全实现OTT形态的语音/短信业务。对于最终用户来说,简单地说实现两个功能:一个是手机多卡多待,实现iPhone的双卡双待;一个是全球无漫游,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都享受国内资费,没有国际漫游费。

旅信科技联合多个品牌,已经推出了多款智能硬件设备。包括挂坠形态的双享号、手环形态的拉卡拉双卡手环、手机壳形态的双子座和随身电源形态的联想充电宝等。目前,总出货量已经达到了40万之多。郎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旅信科技提供的是技术解决方案,本身并不是硬件生产商。现阶段,这些硬件都是随身携带类型的,可以和智能穿戴设备进行结合。未来还将推出无需携带的产品,用户不用随身携带单独硬件设备,也可以使用旅信的SIM卡托管技术。

郎超表示,旅信的技术最初是为了解决用户在境外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不方便且有高昂的国际漫游费用的问题而设计产生的。这个技术让手机信号突破了网络覆盖的限制,不全部依赖于移动运营商的基站覆盖,即使在没有信号的地方,只要有WiFi也可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

另外,这个技术无心插柳地解决了用户另外一个痛点。诸如iPhone这样的不支持双卡双待的手机也可以配备了两张电话卡了,支持双卡双待的安卓手机可以支持多卡多带了。相比普通的“苹果皮”,旅信的智能硬件产品更有优势。苹果皮实际上就是一台没有屏幕的手机,因此旅信产品有着以下的技术特点和优势:

1、使用蓝牙4.0 BLE低功耗技术,完全没有手机信号发射,更省电。仅仅50mAh容量的电池就能够待机1个月左右,这是苹果皮等设备完全无法相比的。本身旅信产品不是一台手机,只承载一个鉴权的作用,相当于一个外置SIM卡槽。设备续航问题是一巨大优势。

2、更小、更轻便。可以集成在绝大多数类型的穿戴设备上。

3、成本更低。没有手机Modem芯片,加上电池容量要求小。产品的成本低,产品设计可以更灵活。

旅信科技专注于技术研发,但是自己并不做产品。希望通过和其它品牌和厂家的合作,由合作方来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旅信科技在其中的角色是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技术授权方。

旅信科技掌握了软硬件相结合的核心技术:合作开发了芯片,自主开发芯片的COS(芯片操作系统);蓝牙通道的开发及适配;手机App的开发及适配;服务器开发;合作进行运营商的核心网接入等。整个核心技术拥有很长的产业链,相应地有较高地技术壁垒。其它公司想要完成并做好这些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除了技术壁垒,旅信科技在国内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同时PCT国际专利也已经陆续申请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