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营收15年来首降 但iPhone销量超华尔街预期

网易科技讯 10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上个财季苹果iPhone销量超华尔街预期,现在该公司预计重要的假日购物季节营收可超分析师预期。周二这家世界最有价值上市公司称,在截止9月24日的第四财季里销售了4551万部iPhone,超过了分析师原先预计的4480万部。不过,苹果iPhone销量已经连续3个季度同比下滑,因为去年同期苹果出售了4805万部iPhone。

苹果预计当前财季的营收在760-780亿美元,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750.8亿美元。上财季苹果营收下降9%至468.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69.4亿美元,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这意味着苹果年度营收出现2001年以来首次下降,体现了智能手机市场的低迷和竞争的加剧,特别是来自中国公司的竞争。事实上,当日苹果公布的2016财年营收为2156亿美元,同比下降8%。

苹果报告的第四财季净利润为90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67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每股收益1.66美元,但低于去年同期的111亿美元和1.96美元,同比下降19%。第四财季,来自大中国区的营收为87.85亿美元,同比下降30%。来自iPhone的收入为281.6亿美元,平均售价为618.72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70美元和分析师预期的625美元。在盘后苹果股价跌2.3%至115.55美元。

虽然iPhone7与上一款产品区别不大,但苹果高管认为,该设备可在明年更大升级前提振销售。苹果CFO卢卡·马斯特里表示:“客户对iPhone7和Plus的反应相当积极,相信我们能恢复增长。”苹果CEO库克称,公司“对客户的反应很激动”,苹果服务业务也在增长。三星Note7的召回和停产也帮助了苹果。不过谷歌推出的Pixel手机未来可能构成更大威胁。

过去1年里库克在大力推动服务业务,如App Store、iCloud存储和苹果音乐的增长。该部门成为苹果增长最快的业务,虽然这些业务收入还不及iPhone,但加强了客户的忠诚度,使他们更难以换其他品牌的手机。(木秀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