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传软银3亿美元投资印度打车服务Ola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最大的打车服务Ola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而日本互联网巨头软银将会领投,对Ola注资2.5亿至3亿美元。

Ola

“软银将领投这新一轮融资,第一期款项将在数天内结束,”一位消息人士说。他表示,软银希望进行更多注资,但是Ola希望控制股权稀释。软银上个月还领投东南亚打车服务Grabtaxi的新一轮7.5亿美元融资。Ola此次融资的具体规模还没有确定,该公司希望融资5亿美元,但也有可能提高至7亿美元。

据悉,Ola此次的估值将与上一次持平,这显示出本轮融资的规模可能并不会显著增加。Ola在去年11月的5亿美元融资中的估值约为50亿美元。滴滴出行和苏格兰投资公司Baillie Gifford当时入局,成为Ola的新投资者。

一位熟知Ola想法的人士表示:“Ola现在更关心的是其业务质量和规模,并且筹集更多的资金,而不是获得更高的估值。”

Ola和软银目前均未回复置评请求。Ola的这轮融资正值全球打车巨头Uber加大对印度的投资之际。在退出中国市场后,印度已成为Uber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为了继续与Uber竞争,迅速完成融资对Ola非常关键,因为前者是全球资金最雄厚的创业公司之一,已经通过股权或发行债务融资150亿美元。

Ola迄今已融资12亿美元,软银、老虎环球基金、俄罗斯亿万富翁尤里·米尔纳的DST等是其最大的股东。Ola由孟买理工学院毕业生Bhavish Aggarwal和Ankit Bhati创立。Ola和Uber眼下正在印度市场大肆烧钱。据媒体报道称,Ola今年上半年平均每月亏损4000万美元,不过该公司眼下已经减少了对司机的补贴并提高了乘车费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