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英特尔完成3800万美元投资 两家中国公司获投

 

undefined

undefined

网易科技讯 10月25日圣地亚哥报道,英特尔投资今天在其全球峰会上宣布投资了12家科技创新公司,总金额3800万美元。这些新加入英特尔投资组合的公司,正研发包括面向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应用于360度虚拟现实系统的先进音频技术,以及智能互联汽车中的类人视觉系统等新技术。

12家被投公司中有两家来自中国的从事数据与连接领域的创业公司。其中一家是卓易科技,它是一家智慧城市开发者和服务提供商,拥有专有核心固件 (BIOS)技术,专注于应用软件和固件开发、系统集成和数据中心服务,他是中国唯一一家可在硬件和系统间提供BIOS技术的公司,这也是英特尔投资它的重要原因。

而另外一家是格兰德芯 (又名康希通信科技)致力于为无线局域网基础设施、手机平台上的无线连接以及智能物联网提供高功率、高线性、高效率、宽频和高度集成的射频前端器件,格兰德芯总经理彭平博士对网易科技表示:“他们的射频前端可应用在google hub、博通以及英特尔的路由器产品上,此外也可在小米手机中应用”,目前,格兰德芯正在与英特尔洽谈合作。

这两家公司选择英特尔作为投资者,主要是从英特尔可以获取更多合作资源的角度出发,对于资金方面要求并不多;而英特尔之所以投资格兰德芯,也是因为其首创了“功率射频中国芯”的平台, 使得格兰德芯在业界首先推出了高功率, 高线性, 高带宽的基于标准CMOS工艺的射频前端;不仅造出了管脚一致的对现行砷化镓产品替代品, 并为射频功率半导体向SOC的全面集成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