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acebook股价给力 扎克伯格一周进账16亿美元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营收不断增长、Facebook Live日益受欢迎以及最近推出订餐服务等众多利好消息推动下,Facebook股价周五上涨1.5%,一周内股价累计上涨3%。就在Facebook即将于11月2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之际,该公司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Facebook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当然,最大的受益者还是Facebook联合创始人及最大个人股东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仅仅在过去的一周里,扎克伯格的净资产就增长了16亿美元,达到566亿美元。根据《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实时排名,扎克伯格目前全球排名第五,领先于曾经的世界首富、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

进入2016年以来,Facebook股价始终表现强劲,自1月1日以来已累计上涨25%,虽然在新年过后不久曾短暂下滑,但全年表现都十分平稳。得益于此,作为Facebook第一大个人股东,扎克伯格在2016年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上跃居第四,而去年还排名第七。如今,扎克伯格的排名仅次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以及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创始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分析师们几乎无一例外地相信,这家社交媒体巨头会继续拿出一份靓丽的财报。随着Facebook即将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分析师普遍认为,得益于视频广告尤其是移动广告的强劲增长,该公司当季营收将达到70亿美元。

分析师对Facebook第三季度财报充满乐观的另一个原因是,Facebook平台上增加了一些新功能,而这些新功能则会增加用户在Facebook上面停留的时间,进而提高Facebook的广告收入。

本周,Facebook还推出了多个新工具,让用户可以直接在其平台上订餐、购买电影票等。这项功能类似于百度和微信等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服务,可以让Facebook用户平均逗留时间甚至超过当前每天50分钟的数据。

当然,Facebook不断增长的市值不仅仅只影响扎克伯格一个人的财富。公司另外两位创始人爱德华·萨维林(Eduardo Saverin)和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在过去一周同样赚得盆满钵满;他们二人分别入账2亿美元和3亿美元。萨维林如今的个人净资产达78亿美元,而莫斯科维茨约为106亿美元。

虽然扎克伯格的净资产近来不断飙升,但他的财富在未来几年可能会下降。上个月,扎克伯格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宣布,未来10年将投入30亿美元用于科学研究,目标则是消除疾病,而他们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就是承诺在有生之年将其持有的99% Facebook股份捐出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