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EMS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为EMS增添“互联网+”与社交

新浪科技讯 10月21日消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EMS)今天宣布与腾讯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在此次合作中,双方将依托各自在互联网、金融、技术、物流、网点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传统快递行业的转型升级,破除快递公司、快递员、用户之间的痛点与障碍。

腾讯互联网+战略合作总经理张巍表示:依托腾讯在“互联网+”上的积极探索,以及微信与手机QQ两大领先的社交平台,腾讯希望为EMS注入“互联网+”与社交化的基因,赋予传统快递业以更大的活力,从而为用户带来高度个性化、智能化、社交化的快递体验。

据介绍,通过此次合作,未来EMS的快递费用支付将全面接入微信和手机QQ线上支付。EMS还将首次实现智能揽投。根据协议,腾讯与EMS将结合各自线上线下的优势资源,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与手机QQ平台,实现“预约-寄件-支付-查询-收件”的闭环服务。EMS还将基于移动互联网与位置服务(LBS),全面优化传统的快递物流解决方案。未来,用户只需在微信或手机QQ平台实现一键下单。而快递小哥也能根据客户提供的位置信息,更快速、便捷的找到取货与投递地点,极大的提升效率。同时,未来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也将广泛应用于EMS的政务、贵重物品和重要文书快递中。(安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