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AMD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净亏损4.06亿美元 同比扩大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AMD(NASDAQ:AMD)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24日的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MD第三季度营收为13.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61亿美元相比增长2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AMD第三季度净亏损为4.06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97亿美元,同比扩大;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7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1.36亿美元。

主要财务数据:

第三季度营收为13.0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61亿美元,同比增长23%;上个季度为10.27亿美元,环比增长27%。这主要是因为半定制芯片和移动APU销量创纪录。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第三季度毛利率为5%,远低于上个季度的31%以及去年同期的23%;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季度毛利率为31%,高于去年同期的23%,与上个季度持平。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为3.76亿美元,略高于上个季度的3.53亿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为3.53亿美元,略高于上个季度的3.42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2.93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58亿美元,上个季度运营亏损为80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70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9700万美元,上个季度运营利润为300万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季度净亏损为4.06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50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97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0.25美元。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90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0.08美元。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70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03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1.36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0.17美元。第二季度净亏损4000万美元,每股摊薄亏损0.05美元。

截至第三季度末,AMD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12.58亿美元,较上季度末增长3.01亿美元。这其中包括来自最新资本市场交易的2.74亿美元净收益。

截至第三季度末,AMD债务总额为16.32亿美元,较上个季度末下降6.06亿美元。

按业务部门划分:

计算与图像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4.7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24亿美元,同比增长11%;上个季度为4.35亿美元,环比增长9%;环比与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GPU销量增长。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66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81亿美元,上个季度运营亏损为8100万美元。环比改善主要得益于GPU收入增长,同比改善主要是由于GPU收入更高以及没有库存减记费用。

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8.3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37亿美元,同比增长31%;上个季度为5.92亿美元,环比增长41%;环比与同比增长主要由于半定制芯片销量更高。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1.36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8400万美元,上个季度运营利润为8400万美元。运营利润环比上升主要是由于营收更高,而同比上升主要是因为营收更高以及2400万美元的IP授权收益。

其他所有业务: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3.62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6100万美元,上个季度运营亏损为1100万美元。

业绩展望:

AMD预计2016财年第四季度营收环比增长18%,上下浮动3个百分点。这一预期区间的中值与去年同期的营收相比增长大约12%,意味着2016财年全年营收与2015财年相比增长6%。

高管点评: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莉莎·苏(Lisa Su)表示:“第三季度业绩凸显了我们业务所取得的进展。得益于市场对AMD半定制解决方案和‘北极星’GPU架构的强劲需求,我们预计2016年全年营收会更高。这将让我们为加快2017年营收增长速度创造有利条件,我们将在2017年推出新的高性能计算与图形产品。”

AMD股价截图

股价变动:

AMD周四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开盘价为6.80美元。截至周四收盘,AMD股价上涨0.19美元,收报于6.96美元,涨幅为2.81%。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18:25(北京时间周五早6:25),AMD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0.39美元至6.57美元,跌幅达5.60%。过去52周,AMD股价最高为8.00美元,最低为1.75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