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猎上网辛小蝶:基础设施匮乏是猎头行业最大痛点

如今猎头服务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用人企业所接受,而伴随着互联网+的浪潮,行业新势力不断涌现,猎头是否会成为下一个被互联网颠覆的行业呢?

对此,猎上网CEO辛小蝶认为,招聘行业不可能“干掉” 猎头,与其说是颠覆猎头行业,倒不如说让猎头行业互联网化起来,从根本上提升招聘的效率。

猎上网成立于2012年,定位于招聘服务交易平台,致力于建设招聘行业的基础设施,为企业和猎头服务商提供技术和服务的支撑。

基础设施匮乏是猎头行业最大痛点

互联网技术让许多传统行业的商业模式产生巨大进步,猎头行业也一定不会例外。

传统的猎头公司主要靠“人肉”,无法跨行业、跨区域、规模化作业,网络招聘中也很难涉足中高端职位。

在辛小蝶看来,猎头行业的痛点就在于缺少基础设施,招聘行业要实现转型升级,必须有人跳出来搭建行业基础设施,否则不可能有大的突破。

在对外解释猎上网的模式时,辛小蝶喜欢用阿里巴巴打比方。猎上网要做招聘领域的“阿里巴巴”,是为招聘服务者做配套的平台。

马云曾在一封致股东的公开信中提出,阿里巴巴要做的和在做的,远远不止是帮助买家、卖家把交易搬到网上,而是在构筑未来商业的基础设施,包括交易市场、支付、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这几个元素正在赋能商家与企业。在辛小蝶看来,猎上网同样是在招聘服务领域搭建行业基础设施。

猎头真正的核心价值在于招聘流程管理,但由于猎头行业本身的鱼龙混杂,在很多人眼里,猎头就是推荐简历的。

“就像出行行业的滴滴,你需要什么样的订单,我们提供给你,猎头去撮合对接就行了。”辛小蝶认为,只有把猎头从寻找职位和简历中解放出来,猎头才可以专注于简历筛选、招聘需求理解和对人选的把控。

当然,招聘行业不缺信息,缺的是精准,企业的用人需求和猎头手头的资源永远是脱层的。辛小蝶称,猎上网通过大数据技术,猎上网能勾勒出明确的画像:职位画像,猎头画像,人才画像……根据每个猎头顾问擅长的行业,简历状况,做单记录等,为猎头推送精准职位。

在传统猎头行业,企业发布一个职位,众多的猎头开始寻找候选人,但职位只有1个,绝大部分猎头是白忙活。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提升猎头的成单率,猎上网采用了同质化职位的方式。

辛小蝶表示,猎上网将职位按行业、职能等做出细分,将同质化的职位归类并推送给猎头。猎头不再为了1个职位去寻找合适候选人,而是为多个职位去找同一类合适的候选人,猎头手中的候选人资源得到更多地利用,从而提升了成单率。

不过,基础设施的搭建只是第一步,要想猎头行业能够得以良性发展,必须构建平台的信任体系,来保障企业、人才与猎头三方的权益。

据辛小蝶介绍,猎上网平台上所有的猎头都有数据画像以及信用评级,求职者可以直接看到猎头的做单数据,做过的职位和擅长的领域,以及服务过的HR给猎头的打分。“猎上网还将打造一套客观的评价体系,猎头找人快不快、准不准不是一个人说了算,而是由真实的交易数据评价生成。”

“互联网+”行动计划中提到,“互联网就像蒸汽和电,它服务于工业,但不会取代工业。”这也是辛小蝶的心声:坚定地为猎头招聘服务做基础设施,提升猎头的效率是永远不变的初心。

走向人力资源全服务生态圈

根据人社部主管的《中国劳动保障报》数据显示,中国人力资源招聘市场未来还有5倍以上的渗透成长空间。因此,越来越多的的玩家开始加 入到这场“战局”,资本也继续押宝在线招聘行业。

8月30日,猎上网公布C轮融资2亿人民币,此次融资由新加坡大华创投领投、IDG资本等跟投。对于这轮融资后的打算,辛小蝶表示,猎上网将覆盖更多的领域,深度拓展如金融、制造、医药、快消等猎头需求旺盛的行业。

不仅如此,猎上网还发布了最新产品——滴一猎头。滴一猎头主要服务对象为中高端人才,使用者可以随时在滴一猎头App上呼叫猎头,像使用打车软件一样方便易用。这是要建立招聘领域像阿里巴巴一样的B2B2C的交易平台的关键一步,即拓展C端,补充猎头的简历库。

谈到猎上网未来的发展路径,辛小蝶表示,猎头服务是分层的,猎上网未来可以从服务中高端人才拓展到白领人才。同时,猎上网也会围绕着白领人才提供贯穿职业生涯的服务。

想做招聘领域的“阿里巴巴”,构建人力资源交易链的基础设施只是第一步,猎上网正在走向人力资源全服务生态圈的路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