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迪士尼因形象问题而放弃竞购Twitter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迪士尼不再竞购Twitter的部分原因在于,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欺凌和其他不文明的沟通方式可能有损该公司的整体形象。

知情人士表示,曾经出品过《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的迪士尼已经聘请了摩根大通和Guggenheim Partners两家投行帮助其评估Twitter的竞购事宜。迪士尼管理层还听取了Twitter高管的相关业务陈述。

迪士尼放弃Twitter还有其他原因。这家社交媒体先锋目前正处于亏损状态,但市值仍然高达120亿美元。即便对于迪士尼这样的企业而言,这仍然是一笔价格不菲的交易。知情人士表示,迪士尼的大股东过去周曾经致电Twitter,用这些理由向该公司表达了不满。

Twitter原本可能成为迪士尼CEO鲍勃·伊格(Bob Iger)职业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65岁的伊格曾经在任内成功收购了Pixar、Marvel和Lucasfilm。本月早些时候在波士顿学院发表的演进中,伊格谈到了利用移动设备与用户建立直接联系的重要性。

伊格3年前将Twitter联合创始人兼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聘为董事。多西表示,他很尊敬伊格,并将其视作良师益友。伊格还曾在今年初受邀向Twitter高管讲述领导力原则。

然而,知情人士称,多西一直不愿出售公司,希望获得更多时间来证明新的直播视频战略可以增加用户。在收到潜在竞购者的意向后,Twitter董事会决定聘请投行帮助其评估这些选择。

Twitter多年以来一直因为不干涉用户使用行为而遭到批评,这也引发了一些滥用和骚扰事件。由于没有采用实名制,所以种族主义者、性别歧视者和反犹太者都在这个平台上表现猖獗。该公司去年承诺重视这些问题,并通过相关解决方案屏蔽特定关键词。不过,今年的攻击导致一些著名用户的离开,包括《捉鬼敢死队》的莱斯利·琼斯(Leslie Jones)和《纽约时报》的一位记者。

Twitter直到最近才开始探索技术解决方案,解决该平台上的骚扰问题。迪士尼的不满表明,这一问题对Twitter商业前景的影响超出其高管的想象。(樵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