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雅虎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1.63亿美元 同比增长114%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雅虎(NASDAQ: YHOO)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雅虎第三季度营收为13.0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26亿美元;第三季度净利润1.6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7600万美元,同比增长114%。

雅虎第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双双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1%。

业绩要点:

——雅虎第三季度营收为13.0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26亿美元;

——雅虎第三季度流量获取成本(TAC)为4.4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3亿美元增长约一倍;

——雅虎第三季度营业亏损52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8600万美元;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雅虎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1.1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200万美元;

——雅虎第三季度调整后的息税、折旧以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2.29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2.44亿美元;

——第三季度净利润1.63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净利润7600万美元,同比增长114%;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雅虎第三季度每股摊薄净收益0.17美元,较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净收益0.08美元增长约一倍;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雅虎第三季度每股摊薄净收益为0.20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15美元。

——截至2016年9月30日,雅虎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有价证券总额为77.71亿美元,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时的68.33亿美元增长9.38亿美元。

按业务划分:

——雅虎第三季度Mavens业务(移动、视频、原生广告和社交)营收为5.2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22亿美元;非Mavens业务营收为7.2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93亿美元;

——雅虎第三季度移动业务营收为3.9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71亿美元;今年第三季度和去年第三季度毛移动营收分别为4.24亿美元和4.32亿美元;

——雅虎第三季度搜索业务营收为7.0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16亿美元;支付给搜索合作伙伴的流量获取成本为3.84亿美元,同比增长6%;第三季度,付费点击量同比下滑22%,每次点击价格同比增长9%;

——雅虎第三季度显示业务营收为4.76亿美元,同比下滑7%;支付给显示业务合作伙伴的流量获取成本为6300万美元,同比下降39%;第三季度,广告销量同比下降5%,广告单价同比增长1%。

按地区划分:

美洲地区:第三季度营收为10.5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87亿美元;不计流量获取成本,美洲地区业务部门营收为6.6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86亿美元。

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第三季度营收为98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960万美元;不计流量获取成本,EMEA地区业务营收为56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690万美元。

亚太地区:第三季度营收为1.4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9亿美元;不计流量获取成本,亚太地区业务营收为1.3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0亿美元。

高管点评: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表示:“我对公司第三季度业务很满意。在这个季度,我们推出了多款新产品,各个业务部门的财务业绩都表现良好,这两点充分证明了公司员工非同寻常的合作精神、专注力和弹性。除了继续加强我们的业务外,我们正忙着准备与Verizon的整合。我们仍然充满信心,不仅对我们业务的价值充满信心,也对雅虎产品给用户生活带来的价值充满信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肩负起了保护用户及其信息安全的重担。我们正努力重新赢得他们的信任,对他们的忠诚深受鼓舞——这种忠诚就体现在用户与我们的参与中。”

雅虎CFO肯·古德曼(Ken Goldman)表示:“就在我们继续推进整合计划的同时,我们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强劲,净利润达到1.63亿美元,调整后的息税、折旧以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2.29亿美元,均高于我们预期区间的上限。通过对成本和资本支出进行有效管理,我们第三季度的现金流十分强劲,自2015年底以来现金及有价证券增长超过9亿美元。考虑到第三季度业绩和第四季度业绩展望,我们正有条不紊地实现公司2016年战略计划的承诺,即改善2016年下半年调整后的息税、折旧以及摊销前利润(EBITDA),这就相当于上调了我们全年EBITDA业绩预期。”

雅虎股价图

雅虎股价变动:

雅虎周二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开盘价为42.04美元。截至周二收盘,雅虎股价下跌0.11美元,收报于41.68美元,跌幅为0.26%。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17:42分(北京时间周三早5:42分),雅虎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0.64美元至42.32美元,涨幅为1.54%。过去52周,雅虎股价最高为44.92美元,最低为26.15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