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谁是共享单车领域NO.1?摩拜单车与ofo使用体验

 

TechWeb 10月18日报道 文/王蒙

走出校园的ofo正式与摩拜单车短兵相接。吸引20余家资本入局的共享单车,直到此时才更像是一场旗鼓相当的战斗。

图片1

10月11日成长于大学校园的ofo单车走出象牙塔,将自己迈入社会的第一站放在中关村和上地软件园。

ofo单车一位工作人员向TechWeb透露,10月11日上地软件园试点投放约1500辆“小黄车”。后续他们还将向更多的地方投放单车。

与摩拜单车进入北京特意召开发布会不同,ofo的首次校园外试点投放工作显得极为低调——每个单车投放点配备一到两名工作人员发放传单、引导注册、讲解使用方法。TechWeb此前曾体验过摩拜单车,此次ofo的“小黄车”走入中关村,TechWeb也来体验了一番。

注册、租车价格大不同

注册流程上,摩拜单车和ofo都是采用实名制,用户需要提交身份证号码进行认证,同时使用手机号码进行注册。如果是教职工或者学生则需要提交姓名、学生证号或教职工号及证件正面照在ofo上进行实名认证。对于ofo用户而言,如果是学生或者教职工,他们使用车辆的费用与其他人士是不一样的。师生用户在ofo上为0.5元/小时,非师生用户则是1元/小时。而摩拜单车则没有对用户作这样的区分,但使用车型不同,计费也不相同。Mobike车型每半小时收费1元,Mobike Lite车型则每半小时收费0.5元。

注册费用上,摩拜单车的使用押金为299元,ofo的押金为99元。

图片2

密码锁VS二维码解锁

摩拜单车和小黄车在外观上的区别十分明显,一个车身主体选择了亮眼的黄色,另一个则选择了橘红色。

图片3

它们的区别不仅体现在外观上,APP界面上,对于附件车辆的显示也有所不同,摩拜会标注距离用户最近的车辆,便于寻找车辆。小黄车则完全抛弃了这种思路,直接标注用户附近车辆的总数,但不会标注最近的车辆。

图片4

用户解锁车辆的方式有着极大的不同,摩拜单车只需要打开APP当中的扫码功能,即能等待完成解锁,实现租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