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豆瓣正式成立飞船影业 电影评分仍将保持独立性

新浪科技讯 10月17日下午消息,豆瓣网创始人兼CEO杨勃今年8月宣布,将成立影业公司进军电影领域。而今日豆瓣影业公司正式启用单独的“飞船影业”作为品牌名。飞船影业同时发布了第一个项目——“青年导演短片计划”。

飞船影业的成立由豆瓣阅读总经理戴钦推动和负责,是从豆瓣阅读延伸出的一个新的团队和组织。飞船影业将选择好的豆瓣阅读小说,组织编剧、导演和主创,并参与后续电影的投资和开发。

根据豆瓣官方的说法,豆瓣阅读自2012年5月上线四年来,已经积累了两万多名作者和八千多部独家作品。今年5月,豆瓣阅读上线了影视改编栏目,最近一年十部小说售出了影视改编权,两部舞台剧改编上演,三百多名编剧申请加入改编计划。

在电影开发方面,飞船影业预计一年内孵化完成3-4个主导的项目。而在电影的内容上,“职业女性故事”、“喜剧故事”、“近未来科幻故事”为主要方向;同时在“中国场景的科幻故事”“文艺小说”和“成长小说”也会寻求影视化上的转化。

飞船影业影业同时会参与其他电影项目的投资和联合制片,对于售出的小说,如果主控方开发,会跟进合作和投资。影业同时在组建文化基金,用于支持影视项目的孵化。

飞船影业还公布了成立之后的第一个项目——“青年导演短片计划”。短片计划会帮助青年导演拍他们的短片:长度不超过30分钟的影片,多数在15分钟以内。

豆瓣阅读会开放平台上所有原创小说,允许导演挑选他们喜欢的小说来改编为影片。飞船影业会给每个短片10万至20万左右的资金,同时提供合适的编剧帮助导演完成短片编剧。飞船影业计划一年内支持10部短片。

此外,豆瓣在今年8月宣布成立影业公司之后,影业公司会不会影响豆瓣电影评分的中立性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而今日豆瓣也对此作出了回应,称豆瓣电影评分保持独立公正是豆瓣平台的基础工作,不会改变此项原则。从内部结构来说,影业是豆瓣下独立的子公司,与整个豆瓣平台互不影响,也分开管理。“影业创作的电影上映后,会从豆瓣用户那里按照评分规则得到它的分数,和所有市场上的其他电影一样。”(张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