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阿里妈妈首次披露智能营销引擎:点击率提升25%

【TechWeb报道】10月15日消息,2016阿里云栖大会还在杭州进行,在阿里妈妈营销技术论坛上,阿里妈妈首次对外揭秘了智能营销引擎OCPX。

QQ图片20161015145449

据介绍,OCPX的精髓在于对现有数字营销模式的智能化升级,用优化的智能流量分配和智能出价技术,是提升整体营销效率的新一代引擎,可以覆盖目前常见的CPC、CPM、CPS、CPA等计费体系。“X”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可以通过不同方式自由灵活组合来优化营销效率。

今年武林大会上,阿里妈妈提出用大数据赋能营销体系,让智能化的营销产品提升商家、媒体以及合作伙伴的效率,推出了融合OCPC和OCPM的智钻。

阿里妈妈资深技术专家吴波表示,创意、触达和出价是数字营销的核心要素。现在,搜索和展示数字营销还是过度依赖人工,关键词选择、圈定人群、定佣等环节都受限于营销人的技术能力和数据积累程度而显得举步维艰。

例如在搜索营销中,目前用户对关键词的利用率不足10%。即便系统把关键词推荐到广告主面前,后续的甄别和操作也显得困难重重。问题根源就在于在触达和出价能力上,面对海量的数据和流量,人工往往力不从心。

从出价上看,每一个流量都是不同的。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场景,不同人的搜索,都应该使用不同的出价。依赖人工很难对这种海量的维度组合给出一个充分合理的定价。

“所以,只有智能化的营销手段才能跟上时代。”吴波说,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营销,不但操作简单,效果更加显著,让平台、广告主、消费者三方共赢。

据吴波介绍,OCPX将基于全网真实消费数据,通过智能算法对用户进行深度认知,并刻画用户意图,融合用户与场景,以实现流量和营销内容的最佳匹配。

阿里妈妈方面表示,通过对OCPX的运用能够在优化流量分配、提升用户体验和活跃生态环境三方面呈现飞跃。其中,点击率可提升25%,让更多营销流量导入并有效利用;相关性可提升20%,更多符合用户兴趣的商品得到展现;整体活跃客户数则能够提升5%。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