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ID现惊悚盗号:设备在手变砖还得付费哀求骗子解锁

 

TechWeb 10月14日报道 文/肖芳

十一长假以来,多位网友反映自己的苹果ID遭到盗号。网络账号被盗时有发生,相信你一定也并不陌生,但看完众多网友苹果ID被盗的经历,小编只能用“惊悚”形容——人世间最悲伤的莫过于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苹果手机变砖却无能为力,对于有多个设备共同一个苹果ID的用户来说,则是一块砖、两块砖、三块砖……

图片1

看热闹的童鞋可能一笑而过了,但真正遭了秧的童鞋只能欲哭无泪了吧。

事情是这样滴

综合各位受害网友的反馈,苹果ID被盗是这样滴:

一种是完全神不知鬼不觉,当你正在专心玩耍时,iPhone突然停用,登陆自己的苹果ID已经密码错误,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吧,找出iPad发现情况一模一样。比如,有网友称自己晚上在看《新闻联播》的时候,iPhone突然响起报警声,声音刺耳得已经完全超过一个正常应用应该有的体验,他一看手机已经白屏。

图片2

另一种是手机莫名其妙弹出窗口让输入苹果ID账号和密码,天真的你以为是苹果系统出了问题,输入好几次都提示错误。可曾想到,这时骗子正在偷着笑呢。没错,他们就是这样获取了你的密码,并马上修改,连找回密码的问题也一起改了。

央视《第一时间》采访到的陈先生就遭遇了此骗局,而且自己的5部设备都变成了砖。

图片3

如今的手机已经如同我们的身上器官一样,连1秒都离不了,手机变砖了肯定想尽快解决,要不然手机上的很多数据、信息都没有了直接影响我们的正常工作。这个时候,首先大家都会想到联系官方客服需求解决方案,小编了询问了苹果的客服人员,这个问题官方是可以帮忙解决的,但需要用户拿着购机发票、iPhone的包装盒去苹果直营店。问题也在这,很多用户都是用上新手机包装、发票什么的就一股脑全丢垃圾桶了,还有一些用户是从黄牛或者是二道贩子处买的港版,根本没有苹果官方出具的包含手机的型号、颜色、IMEI码等信息发票。如果是这样,很不幸地告诉你,通过官方已经没法解决ID被盗的问题。小编在这里插播一句,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苹果设备并保留好发票和包装盒啊,否则真是欲哭无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