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百度资本正式成立 首期基金规模200亿元

新浪科技讯 10月12日上午消息,百度公司今日宣布成立百度资本(Baidu Capital),基金规模达200亿元人民币,主要将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百度CEO李彦宏将会兼任百度资本的董事长及投资委员会主席。

百度方面称,百度资本将是按照独立市场化运作的基金,一期规模为200亿人民币,会设置2-3个管理合伙人。百度资本将会从投资圈内招募合伙人,有互联网产业背景、丰富的PE投资经验及出色业绩的投资家,将是百度资本管理合伙人的首选对象。

投资方向方面,主要面向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投资额度上,平均每个项目的投资金额会在5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区间,不限人民币或美元项目,对于重量级项目,还会加大投资额度。

基金来源方面,百度资本的资金来源包括几家大型保险基金、证券公司、一批专业机构的母基金。另外,百度方面还透露,一些政府背景的投资机构都非常有意向参与投资,正在与百度方面密切沟通中。

一个月前,百度刚刚宣布成立百度风投(Baidu Venture),一期投入2亿美元,专注于人工智能、AR、VR等科技创新领域,主要聚焦早期初创项目。

也就是说,百度风投和百度资本将囊括创业项目全阶段投资,百度风投偏早期,百度资本偏后期。

此外,百度首席顾问任旭阳正在协助百度CEO李彦宏筹备百度风投和百度资本,并在业界选拔、招募一流的基金管理合伙人。

百度此举可能也会成为诸多创投基金的重要退出渠道和方式。目前,由于创业项目IPO大环境不济,BAT等国内互联网巨头正在成为创业项目的归宿方之一,这也为不少创投基金提供了退出渠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