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百度百家号开放数据 注册用户破十万单篇最高收入6千

新浪科技讯 10月12日下午消息,百度今日公布旗下自媒体平台百家号数据情况,自9月28日开放注册以来,累计注册用户数达105,083个,通过账户数21,708个。

收益分成情况方面,32位作者收入超过1万元,253位作者收入超过3000元。此外,单篇文章收入最高6013元,796篇文章收入超过1000元。

百家号事业部总经理徐继业表示,百度百家号CPM(千人成本)达到了3元左右,所以百度将不会向某个作者承诺保底的收益,而对比今日头条等平台,都会对作者有单独的激励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百度百家号是百度今年6月正式推出的自媒体内容分发平台,通过百度广告模式实现内容变现,让自媒体分享广告收益。不过在推出后一直处于邀请注册阶段,并未对外开放。

今年9月1日,在百度2016年世界大会上,百度正式宣布全面开放内容分发平台百度百家号,加码内容分发领域,并且声称除了自媒体内容,百度现有的内容平台,包括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百度百科和爱奇艺等,未来都会通过百家号向用户推送内容。

在内容分发的竞争上,百度希望通过“人海”战术实现和腾讯、阿里巴巴以及今日头条等的竞争。

实际上,百度在内容分发上动作始于2013年,当时百度上线了百度百家平台,支持内容原创,并在其后推出了百度新闻客户端,但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在2015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百度并不会成为一家媒体公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