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亚马逊将开设便利店和路边取货点 扩大杂货业务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亚马逊正在进一步进军食品杂货业务,计划推出便利店和路边取货点。

知情人士称,亚马逊想要建立小型实体店,销售农产品、牛奶、肉以及其它消费者可以带回家的易腐商品。消费者还可以使用手机,或者商店周边的触摸屏订购花生酱、谷类食品以及其它保存期更长的商品,由亚马逊提供当日送达。

对于想要快速结账的用户,亚马逊很快将开始推出指定的免下车取货点。届时,亚马逊将把在线订单送到用户车中。亚马逊正在开发一种牌照读取技术,以缩短等待时间。

亚马逊发言人不予置评。

亚马逊杂货店的内部代号为Project Como,现在专为Fresh生鲜服务用户提供,后者能够在用户指定的时间提供当日送达服务。上周,亚马逊放弃了Fresh生鲜服务的299美元年费模式,改为每月收取15美元费用,提供给每年缴纳99美元费用的Prime会员。

新商店的目标是吸引许多喜欢在回家路上挑选农产品或者将杂货带回家的用户,与食品杂货折扣店、沃尔玛展开更为直接的竞争。沃尔玛近期一直在扩大他们的自提点网络。

摩根士丹利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食品杂货占据了美国消费者开支的大约五分之一,但是在线食品杂货订单只占据美国食品杂货销售额的大约2%。在线食品杂货市场今年的规模可能将增长一倍以上,超过420亿美元。根据摩根士丹利去年10月对美国消费者的调查,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线购买过生鲜食品,26%的人表示今年会在线采购生鲜食品。

运输业顾问、联邦快递前高管伊凡·霍夫曼(Ivan Hofmann)表示,食品杂货的配送要比普通包裹更为复杂。杂货商要保持食品的新鲜,管理大批订单,在紧张的配送窗口中安排好订单。司机可能只会来回兜圈子却毫无进展,利润消失殆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