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斯坦福大学和微软研究表明:玩Pokémon Go能让你更长寿

8Zaf-fxwrhpm2917566

里约奥运会期间聚集在一起玩Pokémon Go的人

斯坦福大学和微软研究表明:玩Pokémon Go能让你更长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上午消息 斯坦福和微软的研究表明,如果你痴迷于捉宠物小精灵,那么长寿的几率更高。

一份保存在康奈尔大学图书馆、由斯坦福大学和微软研究院联合完成的报告显示,相比玩手机游戏,高度痴迷于Pokémon Go(中译名《精灵宝可梦Go》)的玩家的运动量人均增加了26%。实验发现,那些玩家“特别沉醉”在这款由谷歌地图支持的动力定位游戏,为了搜索数码怪兽,他们每天在现实世界中的行走步数增加了1473步,这对健康可以带来实际好处,能够增加寿命。自从今年7月面市以来,Pokémon Go已让美国玩家多走了1440亿步。此外,这款游戏以数以百万计的下载和玩家支出,在366亿美元的移动游戏市场上成为佼佼者。

“在本文中,我们假设玩家每天增加的运动量为1000步,在此基础上进行寿命分析,”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提姆?奥尔索夫(Tim Althoff)解释说,“这大约比我们用户的日均活动量多18%。我们发现,每位用户的预期寿命将增加41天左右。全美的玩家总数为2500万,也就是说,美国玩家的总预期寿命可因此增加28.25亿年,凸显出《精灵宝可梦Go》等游戏对公众健康可产生巨大影响。”

在这项实验中,奥尔索夫和微软的研究人员瑞恩?怀特(Ryen W. White)和艾瑞克?霍尔维茨(Eric Horvitz)利用三个月时间,综合分析了3.2万玩家的可穿戴传感器数据和搜索引擎日志,才得出上述结论。使用搜索查询确定谁在玩游戏和游戏频率,研究人员将其与腕带加速度传感器上得到的数据加以比较。结果表明,与典型的健康相关移动应用相比,两者存在更强的相关性。

“就我个人而言,我最高兴看到的是《精灵宝可梦Go》对身体活动的干预呈现出社会化趋势,”奥尔索夫解释说。“许多干预措施只能影响那些喜欢运动的人,我们发现,《精灵宝可梦Go》对普通人的影响也很深远。游戏问世后的第一个月,美国用户就达到2500万,美国人因此增加的运动步数约为1440亿步。另一方面,我们研究的其他健康应用程序只会吸引本来已经非常活跃的人群。”

当然,这只是一项单独研究,确实存在局限性。研究人员只能跟踪那些买得起250美元微软腕带并愿意将数据用于研究目的的人。而且,在搜索数据的基础上确定《精灵宝可梦Go》的参与程度也不是一种完美的方法,虽然它足以确保达成研究目的。最后一点,这款游戏是否能够为公共健康带来长期利好,还需要深入探查。

“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人们能够长期坚持玩这些游戏,”奥尔索夫说。“即使不是数以百万计用户都在玩的大型游戏,也能为公众健康作出真正宝贵的贡献。”

这位斯坦福的研究人员说,希望未来可以对一些基本问题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体育运动对人类健康是至关重要的,《精灵宝可梦Go》玩家可能意识到,更多运动能够让人感觉更好,”奥尔索夫说。“那么,行为改变能否持续呢?什么人适合玩这些类型的游戏?什么人能够一直保持更活跃的运动状态?”

随着人们越来越多地参与《精灵宝可梦Go》,更加热爱运动,从而节省更多的医疗保健之处,这款游戏也将产生更多盈利,促使人们在斯坦福/微软研究结果的基础上,对游戏和体育活动之间的联系进行更多探索性研究。(斯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