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又有两家企业在加州获无人车测试许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法雷奥北美公司(Valeo North America)与美国电动汽车公司Wheego一起,获得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许可证。

加州车辆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本周宣布,这两家公司的相关项目获得批准,项目涉及一辆汽车和四位司机。

获得加州车辆管理局颁发的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许可证,已成为企业在无人驾驶汽车这一新兴领域正在取得进展的一个方向标。无人车初创公司 Cruise Automation在今年3月被通用汽车公司出价10亿美元收购前,也获得了加州车辆管理局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许可。

法雷奥北美是法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的子公司,法雷奥加入其他一些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行列,正努力开发出汽车制造商在公共道路上部署无人驾驶汽车所需要的技术。

Wheego是总部设在美国亚特兰大的一家私人控股公司,致力于电动汽车的设计和销售。

汽车制造商和高科技公司都在竞相开发和利用无人驾驶技术,这项技术正在迅猛发展。本周,Alphabet旗下谷歌宣布其无人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测试的总里程已超过200万英里,而美国打车应用Uber正在匹兹堡市测试无人驾驶出租车。福特汽车公司日前表示,将在五年内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市场研究机构HIS Markit估计,到2035年,无人驾驶汽车的全球销量将达到210万辆。

加州车辆管理局发言人表示,法雷奥北美于周五获得许可证,而Wheego于周四获得。其它获得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许可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还包括德国博世(Bosch)和美国德尔福汽车(Delphi Automotive)。

根据加州车辆管理局的数据,目前为止已有17家企业被允许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