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传Snapchat母公司明年初IPO 估值达250亿美元

北京时间10月7日早间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聊天应用Snapchat的母公司Snap正在筹备IPO(首次公开招股),估值可能将超过250亿美元。

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成为自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科技公司IPO,同时意味着IPO市场的转折。业内人士猜测,Snap和Uber等多家高估值创业公司都将试水公开市场。

消息人士表示,Snap计划最早明年3月底进行IPO。Snap在最近一轮融资中的估值为178.1亿美元,因此250亿美元意味着估值的大幅提升。这对IPO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过去多年时间里,公开市场投资者并不认同硅谷创业公司的高估值。

上月,The Information网站报道称,Snap正在与投行接触,将于今年底至明年初进行IPO。本周四,Snap回应称:“我们不会对关于融资计划的任何传闻和猜测置评。”

Snap从2014年开始开展广告业务,而该公司的营收随后出现了大幅增长。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预计2016年营收将为2.5亿至3.5亿美元,而2017年将达到10亿美元。消息人士表示,目前Snap广告业务的进展已超过2016年展望的上线。

VohA-fxwrtna7918962

近年来主要上市公司估值

2015年,该公司营收只有6000万美元。消息人士表示,Snap目前仍在亏损,该公司更专注于营收增长,以及如何利用庞大的用户基数去变现。

Snap的收入主要来自于Snapchat应用内的广告。这些广告投放在媒体合作伙伴和1.5亿日活跃用户发布的内容之间。市场营销人员可以购买基于位置或事件的标签,以及应用于照片和视频的“特效滤镜”。在18至24岁年轻人之间,Snapchat是最受欢迎的聊天服务。不过,该公司也在尝试扩大用户覆盖。

对低迷的科技行业IPO市场来说,Snap的上市将会是一针“强心剂”。根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只有19家科技公司在美国完成了上市,融资只有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5%。由于科技公司的低迷,总体IPO市场也表现疲软。

不过今年9月有多家科技公司,主要是小型科技公司,完成了IPO。这表明了市场趋势的反转。此前,一些公司在IPO时的定价要低于风投融资的股价。而根据Dealogic的数据,截止本周三美国股市收盘,今年在美国上市的科技公司股价平均上涨了65%。

去年上市的Square和Box目前市值都要低于在风投融资中的估值。过去几年,Snap的估值大幅上升,该公司的消息服务中加入了广告和赞助内容等功能。

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预计,到2016年底,Snapchat的美国用户数将达到5860万,而明年还将增长至6660万。

Snap CEO埃文·斯皮格(Evan Spiegel)2013年拒绝了Facebook 30亿美元的收购报价。如果能够以250亿美元的估值完成IPO,那么当时斯皮格的决定将被证明非常明智。

尽管Uber等规模更大的创业公司的高管曾表示,将尽可能地推迟IPO的时间。不过斯皮格去年表示,Snap已有IPO计划。

消息人士表示,Snap可能会将IPO收益用于现实增强和虚拟现实业务。Snap近期的改名正是为了业务的多元化。作为转型的一部分,Snap近期推出了第一款硬件产品,即集成了无线视频摄像头的太阳镜Spectacles。

消息人士还表示,Snap首席战略官伊姆兰·汗(Imran Khan)是IPO团队的一员。他于2015年从瑞信转投Snap。在瑞信,伊姆兰·汗担任全球互联网投资银行负责人,同时也是阿里巴巴IPO的关键顾问。

到目前为止,Snap已通过非公开市场融资24亿美元,投资方包括Benchmark、光速创投和富达投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