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定义明天 制同道合”:海尔定制平台生态战略发布

【TechWeb报道】2016年9月27日,以“定义明天 制同道合”为主题的海尔定制平台生态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当天,房天下、曲美家居、红星美凯龙、时尚集团、厦门国际设计周红点在中国、宝宝树以及利鸥品牌等多家合作品牌应邀出席,共同启动海尔定制生态战略。

“新的产品定义方式、新的产品交付方式。众创汇平台上线运行以来,众多参与产品设计、体验的消费者,更亲身体会到平台模块定制、众创定制、专属定制三种定制模式的参与乐趣。”发布会上,海尔定制平台总经理王晓虎对海尔定制平台进行了全新的诠释——海尔定制正旨在通过与消费者长期的共同创想、创造过程中,一同见证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定制产品的诞生。

94070228525346907

先驱丨制造企业典范向互联网企业的全面转型

随着互联网商业模式和消费者以应用体验为购买动机的消费模式转变,传统的模式化产品已无法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家电产业也从原来的技术、服务、标准向定制化转型,定制化消费需求逐渐成为全新的消费主流,家电市场应势而动,一场定制化变革的大幕已悄然拉开。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家电行业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作为全球白电巨头,且处在互联网转型变革前沿的海尔集团立即做出响应,顺应工业4.0发展的大趋势,凭借独道的战略眼光和强大的制造实力,通过海尔定制平台众创汇(diy.haier.com),已经在这场家电产业的巨大变革中提前布局。

张瑞敏首席曾在“2016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演讲指出,互联网带给传统经济模式最大的挑战是“零距离”。对于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当今时代是“规模经济”向“体验经济”转型。规模经济时代企业生存靠的是做大做强,但互联网消除了企业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原来信息不对称的主动权在企业,现在主动权在用户,所以传统的模式要改变。

如何改变?必须从大规模制造变成大规模定制。传统经济模式是企业管理客户,但现在却是用户管理企业,在互联网上,用户如果“不点赞企业”,企业就无法生存。所以,企业必须要聚焦、满足每一个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才能有发展的机会。

顺势丨海尔定制平台打造真实用户个性化定制

互联网时代,企业不能局限在以产品为中心创名牌,而应该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打造生态圈平台,与用户共创品牌。通过海尔定制平台众创汇,用户可进行大规模个性化定制。通过众创汇官网,消费者可体验模块定制、众创定制、专属定制等多种具有实践意义的定制方式,并可以与设计师进行在线互动。海尔互联工厂为用户提供实时监测功能,通过产品与RFID绑定、制造过程信息实时采集,全流程数据均可追溯,真正实现个性化定制和柔性化生产。

2016年3月,海尔定制平台于上海AWE展出了Hello Kitty系列定制款的冰箱、洗衣机和空调产品,获得空前的市场关注度,多款产品已于5月正式生产投入市场,取得了惊人的成绩。

家电是冰冷的,而家却是温暖的。海尔定制平台通过与家居品牌的合作,让家电也变得更有温度。发布会上,曲美家居执行总裁吴娜妮女士分享了今年与海尔定制平台共同打造“童话家”的经验和感悟。家具与家电的结合,完整的呈现了生活场景,消费者在曲美家居可以切身体验到从家具到家电的最优配置,真正意义上的呈现整体家居概念。海尔定制平台所提倡的场景先行的市场战略与曲美家居提供的儿童房整体解决方案的产品策略不谋而合,双方凭借自身的产品及品牌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生活服务。共同完成了对“家”的理解和践行。

当天,海尔定制平台也与房天下正式签订生态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家居装修板块开设家电定制的平台,将家电的定制消费场景不断深入用户需求。

发展丨MTD 让用户成为创造者

一个一个的成功案例,使得海尔定制平台已悄然成为家电定制行业的执牛耳者。

近一年的时间,海尔定制平台在不断反复验证从用户交互到产品设计、创意实现、创意变现、产品迭代的众创模式,并给这套流程起了一个新名字MTD,Mind to Delivery,帮助用户把梦想变现,并且交付手中。

目前,通过海尔定制平台制造出的定制产品的种类涵盖洗衣机、冰箱、热水器、空调等一系列定制家电产品。为了更好的实现“让用户成为创造者”,海尔定制平台不断进行生态合作,加大生态服务体系,在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品牌和品类加入到海尔定制的大家庭中。海尔定制平台的负责任王晓虎表示:“平台还将继续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这些关键词的引导下,整合关联各方资源和跨界合作伙伴,在全方位智能化、物联网家居解决方案的道路上开始新的探索,从而将海尔定制平台发展成为基于大数据基础,以物联网为方向、跨界联合定制生态下的创新孵化平台。让我们的消费者成为创造者!”

海尔定制平台将会携手更多 “制”同道合的伙伴并肩前行,共创共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