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分析师:并不看好Twitter出售 投资者也会倍感失望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几个月来,投资者们似乎都对Twitter出售的前景充满期待,但至少一位分析师表示,每个人最终都会对这一结果感到失望。

美国投资银行奥本海默(Oppenheimer Holdings)分析师贾森·赫尔菲斯坦(Jason Helfstein)在一份投资报告中表示,他已将Twitter的股票评级下调至“弱于大盘”(Underperform)。由于外界盛传Twitter将会出售,该公司股价一度大涨21%。

赫尔菲斯坦写道,“由于用户增长放缓,产品执行力不佳,用户参与度下滑,广告技术一般,平台存在安全问题,再加上行业竞争激烈”,这些因素使得他将Twitter的目标股价定为17美元。目前,Twitter的股价刚刚超过22美元。

尽管潜在收购方可以获得重要的用户数据,但收购本身不可能没有风险。以罗斯·麦克米兰(Ross MacMillan)为首的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在一份投资报告中写道,如果Salesforce最终收购了Twitter,这笔交易“将稀释股东的每股收益,给Salesforce的战略和资金使用带来不确定性。”他们还对Salesforce试图收购Twitter而不是保持合作现状提出了质疑。两家公司已合作多年。

其中一些挑战依旧源于困扰Twitter十年之久的问题:它仍然在公司定位上徘徊不定,即究竟应该是媒体公司还是科技公司。赫尔菲斯坦认为,Twitter试图与更为传统的媒体公司进行竞争,这种尝试的结果注定会令人失望,因为它无力通过哪怕是很重要的新闻事件来聚敛人气。

他说:“根据谷歌趋势的数据,即便是里约奥运会也没有让用户的参与度增加。这是让人很沮丧的一件事,作为一个实时社交平台,Twitter看起来已经为利用这种事件做好了充分准备。”赫尔菲斯坦还补充说,Twitter与美国橄榄球联盟(NFL)达成的在线直播协议同样也稍微低于预期,平均每场直播的观众数量为24.3万,仅相当于电视直播的1.5%。

赫尔菲斯坦最后总结说:“我们认为Twitter相比其他社交网站的估值过高。此外,任何潜在收购方都需要拿出现金来购买Twitter员工手中的期权,同时进行大规模资本投资,以改善用户体验和广告技术。”

在41位分析师对Twitter做出的股票评级中,7人给出了“买入”评级,26人给出了“持有”评级,还有8人给出“卖出”评级,而他们给出的平均目标价甚至不及赫尔菲斯坦调整后的目标价,即17美元。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Twitter 12个月的平均目标价为16.54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