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陆金所与四大银行磋商香港IPO事宜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间消息,路透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陆金所正与四家投资银行商讨赴港IPO(首次公开招股)事宜。

该知情人士称,这四家投行分别为中信证券、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目前,上市时间和规模尚未确定。但陆金所首席财务官(CFO)郑锡贵上个月曾表示,陆金所正在筹备IPO事宜,或于2017年底前赴香港上市。

陆金所之前曾考虑在上海进行IPO,但由于“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最终删除了关于“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的内容,陆金所心决定转而奔赴香港上市。

陆金所创建于2011年,主要业务是为个人投资者与贷款金额约为1万美元的借款人牵线搭桥。陆金所目前拥有1000多万名注册用户,2015年总交易额为433亿美元。如果能顺利登陆港交所,陆金所有望成为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P2P平台。

此前有知情人士称,陆金所IPO最多将融资50亿美元。陆金所的第一大股东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后者持有陆金所47.5%的股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