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告别密码“刷脸”买买买你敢吗?这些安全问题需要注意

 

TechWeb 9月23日报道 文/肖芳

如今逛街购物都已不需要带钱包,只需支付宝、微信扫一扫输入密码就可以付款。科技的进步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便捷,但也许你没有想过不远的将来买买买甚至都不用输入密码,只需要“刷脸”。这不是玩笑,最快明年就能够普及了。

还用密码支付真的就out了

去年3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CeBIT大会上演示了公司最新的研究方向:通过脸部识别技术来实现安全支付,即人脸识别技术。在现场,马云还“刷”自己的脸给嘉宾买了一套邮票。

QQ截图20160921100003

去年12月,支付宝正式上线了人脸登录功能,对部分用户上线测试,上线之初,仅限iOS和部分安卓机型,在灰度运行两周后,数据显示刷脸验证的识别成功率已经达到90%以上。

今年3月,支付宝刷脸功能已经对所有用户开放。用户找到刷脸登录页面后,支付宝会验证人要求根据要求作出相应动作,系统判断动作符合要求后,即可完成脸部拍摄开启刷脸登录。在刷脸登录时,用户只需点个头,就能完成刷脸登录。

刷脸登陆支付宝还是小case,招商银行把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了ATM机取款业务上。相信您一定有过急需要取现又忘带银行卡的囧境,现在不用担心啦,直接“刷脸”也可以取钱了。

在近日举办的网络安全博览会上,刷脸支付已经成为了显示。用户只需要支付宝扫一下二维码,再到收银台前刷个脸,就能成功购买一件商品。在此之前,建行也推出了刷脸购物体验。 通过在机器上完成使用者的人脸信息采集及身份验证后,用户就完成了人脸注册环节。后续购物时仅需通过使用者的“一张笑脸”,即可绑定账户完成支付,从而实现刷脸购物。

也许真如马云在CeBIT大会的预言,明年刷脸买买买就会成为新的支付方式,还用密码支付就真的out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