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阿里上市两周年马云发感慨:感谢信任 还会不断折腾

9月20日消息,2014年9月19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刚刚迎来上市两周年。

9月20日凌晨,恰好身处纽约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通过其个人微博表达了内心感怀:“一直在相信相信。感谢大家的信任,我们还会不断折腾。”

马云微博

马云在微博中表示:今天正好在纽约,感慨万千。两年,经历了很多该发生的和不该发生的事情,一直在践行两年前的信任之旅,一直在信任和误解中挣扎,一直在相信相信。

“感恩所有给予阿里信任的同事和朋友们!”结尾处,马云一连用了四个“因为信任”来抒发胸臆,“因为信任,所以简单;因为信任,唯恐辜负;因为信任,才有勇气;因为信任,还会不断折腾自己……”

纽约时间2014年9月19日9时30分,阿里巴巴集团以“BABA”的交易代码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在敲钟仪式之前,马云分别感谢了客户、员工、股东和投资者,马云认为,IPO并不只是融到了资本,更是融到了信任:“是所有人对我们的信任,客户的信任、时代的信任、投资者的信任。”

时间回到现在。三天前,截至美国时间9月16日收盘,阿里巴巴在纽交所收盘价104.64美元,市值约合2664.13亿美元,成为亚洲所有上市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公司。

阿里巴巴对自身的未来定位是“以大数据为核心驱动力的互联网商业基础设施,并升级成为全球互联网商业形态的纯粹互联网公司”。

如今,阿里巴巴已从最初的电商,发展成包括支付与金融、大数据云计算、大文娱、智能物流网络在内的生态系统。虽然电商仍然是阿里巴巴最大收入来源,但最受投资人关注的是云计算、数字媒体和娱乐、创新项目。

按照阿里巴巴的规划,未来三年,现估值已达600亿美元的蚂蚁金服将成为领跑,2019-2021年则阿里云接棒,2021年-2024年菜鸟网络将挑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