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摩拜单车App不显示车辆 官方回应:出现紧急故障正在排查

【TechWeb报道】9月19日晚间消息,网约自行车摩拜单车App今日晚间出现故障,网友爆料称出现扫码无法开锁的情况,同时摩拜单车App上不显示任何车辆。对于网友的爆料,摩拜单车回应表示,由于此次事故紧急,为了尽快恢复,将在1小时后关闭服务,连夜排查故障。

QQ图片20160919234122

2016年4月22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摩拜单车服务登陆申城。9月1日摩拜单车召开北京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北京。

北京发布会之后,摩拜单车一改此前在京城低调试运营的作风,开始大举投放自行车,迅速将摩拜单车在目前北京的运营区域(主要为五环内)全面铺开。不论是北京居民还是来京的游客、商旅人士甚至是外国人,都可以通过手机下载APP,缴纳299元的押金后,搜索发现并用智能手机扫码解锁单车后,即可骑车畅行京城。

随着体验摩拜单车的人越来越多,这个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方案在一边倒的支持背后,开始出现了不同的声音。TechWeb在《网约自行车初体验:不设固定还车点最欣喜 找车难好捉急》详细介绍了摩拜单车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但新的问题仍然在发生,9月14日下午13时左右TechWeb在使用摩拜单车过程中发现,苏州街地铁站B口附近停靠的三辆摩拜单车都出现了扫码无法开锁的情况。TechWeb就此情况像摩拜单车公关询问,是否因近期用户量激增,导致系统无法负荷的情况出现这种故障。摩拜单车公关人员表示,系统没有问题,出现这种情况应该跟信号有关。

今日网友的爆料称,从傍晚开始,摩拜单车无论如何扫码,就是解不开锁,一直出现“抱歉,服务暂时不可用,请稍后再试”等提示。晚间18:40摩拜单车官方微博发文称,“由于当前访问使用人数过多,导致服务暂不可用,系统将在二十分钟之后恢复正常。如有支付或者结费问题,可至摩拜单车或摩拜北京微信后台留下您的手机号码和情况说明,客服会尽快为您处理。感谢您的理解!”

截至今日晚间23:35,TechWeb查询摩拜单车App发现,其页面显示“系统维护,请稍后再试”,且在车费余额及押金一栏中,全部显示为0,正常状态下,只要注册了摩拜单车的用户押金金额应该显示为“299元”。

QQ图片20160919234128

今日晚间摩拜单车对外回应称,由于此次事故紧急,为了尽快恢复,我们将连夜排查故障。此刻,除了抱歉,我们已无法多言。

QQ图片20160919234747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