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陷入性别歧视漩涡 苹果员工抱怨性别歧视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多封员工邮件被泄露后,苹果陷入了关于职场性别歧视的舆论漩涡中。员工在邮件中称,苹果的工作环境存在性别歧视。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

科技媒体Mic的记者梅勒妮获得了50页苹果员工谈论公司企业文化的邮件,另外,梅勒妮还与其中涉及的几名员工进行了沟通。

这些只是苹果的轶事,没有证据表明苹果的职场文化比竞争对手更糟。不过,这些爆料表明了科技行业存在的性别歧视和多元化不足问题。

一位女性员工在邮件中说:“在苹果,白人男性特权横行。最糟糕的是,你不知道该信任谁,可以联系谁,同时不会受到骚扰和报复。对于我受到的对待,以及苹果缺乏对问题的跟进,我的感受已不仅仅是灰心和沮丧。”

另一位已经离开苹果的员工说:“尽管苹果采取了多种措施来确保公平,但一些少数族裔员工对压迫工作环境的投诉并没有得到回应。我曾经看到,有色人种员工的的发声权力完全被剥夺。问题不仅出在直接管理者,也出在员工权益保护团队身上。我写这封邮件是希望指出,这些部门未能适当地给予员工支持。”

一位男员工说,公司内有人用性别歧视的字眼来形容他。“他们经常说我是一个情绪化的男人,就像是娘们一样。任何男性都知道,被指像女性是在讽刺你无法像男性那样强大或稳定,来处理生活和工作中的难题。”“尤其恶劣的是,他们经常说我正处于‘男性期’,”他写道。“其背后的观念是,女性在月经期不能被依靠,来处理工作,或者在此期间常常不理性。”

苹果在回复Mic的置评请求时说:“苹果致力于尊重每位员工。当我们接到投诉或听到员工对工作环境表示不满时,我们都会认真对待,同时对指控进行彻底调查。如果发现与我们价值观不符的行为,我们就会采取行动。出于对员工隐私的尊重,我们无法一一列举案例。”

苹果员工的这些指控非常严重,但是它并没有确切的数据,所以也无法证明这些问题的影响范围有多广泛。同样的,我们也无法得知苹果内部的性别歧视是否比其他公司更加严重。

整体而言,科技行业仍然存在多样化和包容性不足的问题。科技行业以男性占据统治地位,不过近年来各公司纷纷致力提高少数派群体的数量。但情况并不完美:在苹果,只有32%的员工是女性,在新招聘员工中也仅有37%。

这些泄露的邮件显示出,无论规模多大,没有公司或组织能够避免性别歧视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