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星电子遭重挫 市值蒸发220亿美元

北京时间12日彭博报道,三星电子在两天内市值重挫220亿美元,因投资者考虑到有关智能电话Note 7的禁令和警告范围不断扩大,将给三星利润带来更大打击。

三星股价自上周五以来已累计重挫11%,创2008年以来的最大两天跌幅。此前美国监管机构和三星警告用户将Note 7关机并不要充电。民航当局和航空公司已经呼吁乘客在飞行中停止使用该设备。

股价下跌表明,三星品牌的伤害可能远超早期预估的10亿美元的单一产品召回成本。过去几年三星在品牌市场营销方面投入重金,寄望通过在新iPhone推出数周前,发布三星自己的新设备,领先苹果。现在这一优势已经消失了。

IDC负责设备研究的副总裁Bryan Ma表示,三星的噩梦愈演愈烈;鉴于难以区分型号,航空公司或禁止所有三星电话,而不是仅限制Note 7;如果真的这样做,Note 7可能最终将拖累三星的其他产品。

三星于9月2日宣布召回,此前发现有36起智能电话Note 7的电池着火或爆炸。周六,三星号召韩国的用户停止使用该设备,并将产品送回三星的服务中心。距Note 7上市不足一个月。

配备新电池的Note 7定于9月19日上市。总部位于韩国水原的三星表示,在宣布召回前,包括消费者和运营商持有的手机在内,已经出货约250万部Note 7。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和三星正洽谈尽快正式召回该设备。几乎CPSC所有的召回案例都是自愿与公司合作,而对于Note 7采取的行动范围或与三星已经向消费者建议的举措一致。但是一旦CPSC涉及到其中,将触发对消费者的额外保护。例如,一旦CPSC采取行动,美国法律禁止销售或再销售被召回的商品。

“在美国作出严厉回应之后,有关Note 7召回的不确定性已经加大,”IBK Securities Co.驻首尔的分析师Lee Seung Woo称。“三星不得不更新每部Note 7的电池,尽快解决现在的情况,安抚消费者。在最坏的情形下,三星或不得不考虑暂时中断Note 7的销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