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张勇:合一微博UC构成阿里大文娱三驾马车

今日合一集团(优酷土豆)召开主题“为合而来”第二届开放生态大会。会议中,合一集团总裁杨伟东宣布携手阿里旗下UC和新浪微博成立“视频文娱大联盟”。

合一集团CEO古永锵表明当初并入阿里的原因在于阿里具有的多元性、互补性和前瞻性,并称已找到最好的合作伙伴。2016年4月,合一集团成为阿里巴巴旗下全资子公司。2016年9月9日,阿里增持微博股份由30.1%增加至31.5%。

undefined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称,“随着合一集团加入到阿里大家庭,包括微博、UC,形成了阿里大文娱板块的三驾马车。”阿里巴巴从原来仅做电商,到做支付物流、阿里云的业务,种种举措表明,阿里巴巴试图“走向一个新的娱乐生态。”

张勇希望将阿里巴巴集团所拥有的6亿消费者变成优酷土豆内容生产者的观众,将商品变成内容创业者的生产要素,将6亿消费者的钱包连通到自媒体内容创作者的钱包。

“视频文娱大联盟”意在实现内容、发行和变现的贯通,阿里巴巴在底层进行数据对接,依托于三大平台的内容、社会化传播和算法推荐能力构建用户蓝图。

合一集团总裁杨伟东表示:“这一联盟将实现内容通、互动通、关系通、账号通和算法通,形成一个完整的联动生态矩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