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特斯拉向德意志银行借款3亿美元 用于汽车租赁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周三宣布,作为巩固公司财务举措的一部分,已经与德意志银行达成协议。根据该协议,特斯拉可就其汽车租赁项目向德意志银行借款最多3亿美元。

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新的流动资金意味着,在汽车租赁项目中对特斯拉自身的现金需求将“显著减少”。因此,该公司需要在公开市场进行融资的规模也相应减少。

特斯拉今年上半年已经烧掉了6亿美元,目前正面临严重的现金危机,因为该公司需要投入大笔资金提高新车型Model 3的产能,并且在内华达州继续建造“ 超级电池工厂”。

此外,特斯拉还计划斥资26亿美元收购太阳能公司SolarCity,后者同样存在迫切的现金需求。这些都为特斯拉的资金流动性带来了压力。总体上,两家公司背负的债务合计高达54.3亿美元,去年一年更是合计烧掉8.3亿美元。

特斯拉在今年8月份透露,截至6月30日,公司的现金流为32.5亿美元。但是在7月份,特斯拉支付了6.78亿美元的周转信用额度,并花费4.22亿美元赎回可兑换债券。特斯拉提醒称,可能会进行更多的股权融资。

特斯拉还表示,公司抵押资产的价值限制了其借款的能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