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京东发起电商联盟 将VR设为核心研发方向之一

今天上午,京东CTO张晨发布了京东的VR/AR战略,成立首个电商AR/VR产业推进联盟,将VR定位为核心技术研发方向之一。张晨表示,在技术领域,京东将提供一套统一的建模工具,让使用者制作统一标准的电商应用和VR/AR内容,并将建立内容分发平台,填补目前内容匮乏的问题。

京东集团CHO rain在此次发布会上透露,在今年8月,京东高管层层对美国硅谷进行了一次游学之行,其中,走访了多家VR/AR公司。“一个iPad摆在我的面前,带上VR设备以及传感器之后,一个Nike的球鞋就360度的出现在我的面前,通过传感器,我还能体验到真实的触摸感”rain在现场描述了自己在硅谷感受到的一次虚拟现实购物体验。

在她看来,京东此次产业联盟将推动这种颠覆式的技术与人们的生活真正结合在一起,“几年前阿凡达式的科幻场景将真正出现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

据了解,京东的VR/AR产业联盟联合了30多家VR/AR上下游企业,涵盖了完整的VR/AR生态,通过品牌、营销、运营、金融等方式,整合行业资源,为VR/AR企业提供全面支持。同时,在今天上线VR.jd.com ,建立VR社区,在线上线下围绕用户建立用户生态。

除了打造VR购物体验之外,京东此次发布会更注重AR领域的布局。“AR在家装领域,将能够更好地提升消费者的网购体验”,据了解,目前京东正在与家装VR、AR内容制作企业进行合作,进行家装领域的应用探索。

在现场,IDC和京东联合发布了VR/AR市场分析,目前VR/AR的购买人群主要是80-90后的男性用户,这部分人群的购物心理更为理性,对促销的敏感度低。而VR/AR无论是产品营销还是内容应用,对于从业者都有不低的门槛,这也是京东VR/AR产业推进联盟成立后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

2016年被称为VR元年,京东认为2017年上半年将成为AR元年,届时,京东将完成VR/AR的全面布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