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亚马逊与联想谈判 欲在PC中整合语音助手

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亚马逊智能语音助手Alexa未来有望在一个意想不到的新平台上亮相:PC。

亚马逊目前正在与全球最大PC制造商联想磋商,将Alexa整合到后者的PC中。如果双方能够达成交易,那么对于亚马逊和Alexa平台来说,这将是一个重大分销协议。它还代表着亚马逊首次将自主专有软件授权给硬件制造商,就像谷歌向硬件制造商授权自主Android系统一样。

Alexa能够回答问题,打开电灯、订购尿布等商品,甚至直接通过亚马逊家用语音控制设备Echo、Echo Dot以及FireTV电视棒叫Uber专车。用户只需说出“Alexa,叫一辆Uber专车来家接我”。

Alexa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开放平台,供开发者和企业在上面开发服务。亚马逊设备高级副总裁戴夫·利姆普(Dave Limp)表示,确保Alexa的开放平台地位对于该语音助手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们所要做的最重要事情就是开发自助应用程序接口,允许人们开发能够利用Alexa功能的设备或应用,”他表示,“我们想要为Alexa打造一个开放和中立的生态系统。”

问题是,亚马逊这一战略是否包含让硬件制造商将Alexa整合到他们的自主设备中。在PC中整合语音助手并非Alexa或联想的首创。

苹果语音助手Siri已经整合到了移动设备中,预计很快登陆苹果笔记本和台式机。微软语音助手“小娜”(Cortana)已经用于大量PC中。谷歌语音助手Assistant很可能也会登陆大量设备中,包括谷歌尚未发布的智能音箱GoogleHome。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